陕西富平:引黑河水入富工程正式通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7 14:06:03

  5月5日,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举行引黑河水通水仪式,标志着黑河水正式引入富平,富平县城区实现了“双水源”供水,改写了富平县城单一引用地下水的历史,进一步提高了富平县城区供水安全水平和保障能力。

(等图中)陕西富平:引黑河水入富工程正式通水_fororder_WechatIMG488
富平县承接阎良水源供水工程 供图 富平县委宣传部

  目前,富平县城区生产生活供水水源为“380”岩溶水,日供水能力为4万吨,日均供水量2万吨左右。作为一种区域战略性储备饮用水源,“380”岩溶水储量有限,近几年水位连续下降,一旦县城区地下水资源紧张、“380”岩溶水出现紧缺,县城区将面临无水可供的境地。

  为了确保县城区居民用水安全,让全县人民饮用上更加优质的水,富平县经过调研、论证,最终决定引用黑河水作为第二水源,实现县城供水双水源保障。引黑河水入富项目,是西安市和富平县合作共建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其中西安投资3800万元,建新兴加压站一座,铺设管道5.2公里,富平县投资6669.28万元,铺设近11公里设施管线及建设附属配套设施,设计日供水量达到2万吨。

  该工程的建成,使富平县城区实现了“双水源”供水保障,改写了富平县城单一引用地下水的历史,为提高城区居民饮水安全、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文 吴明玲)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