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两个重点道路桥梁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6 14:50:25

  在城市发展建设中,交通道路建设一直是居民关注的重点。近年来,西安曲江新区加快推进道路桥梁工程建设,进一步优化完善全区交通路网结构。目前,西安曲江新区两个重点道路桥梁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

  植物园西侧市政桥梁正在进行钢箱梁架设的各项准备

  植物园西侧市政桥梁工程项目位于西安植物园西侧,全长约969.2米,是一条上跨南三环的南北向主干道。项目建设内容为新建桥梁工程,包含辅道、挡墙、人行道、雨污水管网、周边绿化、照明及导视系统等。

西安曲江新区:两个重点道路桥梁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_fororder_1

植物园西侧市政桥梁工程项目效果图

  作为一座高品质的城市工程,植物园西侧市政桥梁采用单层桥结构,主线桥跨越南三环向北延伸,形成南北向通道。南侧辅道可通过箱涵顶端调头,实现了主、辅分离,让桥体既实用又美观。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植物园西侧市政桥梁工程周边有地铁站、西安植物园、公交场站、曲江第十二小学等多个项目,该桥梁建成后将提升曲江新区内部路网通行能力及附近市民的通行效率,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美好的生活环境。

西安曲江新区:两个重点道路桥梁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_fororder_3

植物园西侧市政桥梁工程项目施工现场

  据了解,整个桥梁工程落差大、路况复杂、施工难度较高,为了保障南三环正常通行,工作人员克服夜间施工、交通导改、夏季高温等困难,利用凌晨到早高峰短短5小时的窗口期进行南三环段施工作业,昼夜不间断施工的方式,全力保障了项目稳步推进。

  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的植物园西侧市政桥梁工程桥墩已基本完成建设,正在进行钢箱梁架设的各项准备,桥梁建成后将极大的缓解花朝路与翔悦路交叉口交通压力,提升区域市民的生活幸福感。”

  新开门立交力争今年9月底与市民见面

  新开门立交横跨南三环和西安绕城高速,全长1400余米,属城市主干路,规划为双向四车道并配备多条主要承担转向的交通匝道和地面辅道。自该路段通车以来,极大方便了曲江二期南三环以南、雁塔南路以东区域的居民出行。

西安曲江新区:两个重点道路桥梁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

新开门立交效果图

  今年6月份,根据施工需要,新开门立交进行了交通导改,将原有的左侧双向通车改为了右幅道路双向通车,并对左侧道路进行了封闭施工。

  工作人员介绍:“新开门南路市政工程作为连接曲江市政道路的关键一环,对进一步改善周边交通状况,提升城市品质和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现在左幅还剩余300米左右道路正在施工,力争今年9月底,覆盖城市道路、下穿通道、交通及绿化等多个内容的新开门南路市政工程能与市民正式见面。”

  完工后的新开门立交,将由现在的单幅双向两车道提升为双向四车道,有效缓解与三环线节点交通转换压力,打通城市交通瓶颈,进一步改善周边的交通状况。

  下一步,西安曲江新区将以交通优化作为工作重点,围绕城市交通品质提升不断努力,为市民打造一个安全、有序、便民的绿色出行环境,让市民出行更便捷、归途更放心。(曲江新区宣传网信局)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