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曲江 他们的身影“燃”动今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8 11:53:40

  年近65岁的篮球老将、年仅7岁的热血少年、酷爱运动的健身达人、赛场之外的工作人员……在曲江的这场比赛中,他们的身影“燃”动今夏。

在曲江 他们的身影“燃”动今夏_fororder_图片1

  男子俯卧撑比赛现场 摄影 张雨晨

  近日,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曲江新区分区赛素质类比赛在曲江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篮球场举行。比赛中,上至65岁的花甲老人,下至7岁小小少年,他们各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全力以赴投入比赛。

  运动达人梁红叶:我喜欢在比赛中突破自己

  “曲江依云社区D0156号选手梁红叶,1分钟仰卧起坐成绩52个。”随着裁判报出成绩,围观选手纷纷感叹:“这个成绩太厉害了。”

在曲江 他们的身影“燃”动今夏_fororder_图片2

  仰卧起坐比赛现场 摄影 李冰蕊

  据悉,梁红叶在此次比赛中共参加了仰卧起坐和俯卧撑两个项目,分别取得了女子组冠军和女子组季军的好成绩。

在曲江 他们的身影“燃”动今夏_fororder_图片3

  参赛选手梁红叶(中)获仰卧起坐女子组冠军 摄影 李冰蕊

  整场比赛,梁红叶身着蓝白色运动装,面带微笑,表现得非常轻松。“参加比赛之前,我刚跑完18公里,这些比赛对我来说不算困难,因为我非常喜欢运动,坚持健身好几年。跑步、打羽毛球、游泳、爬山这些项目我都很擅长。”梁红叶说。

  谈起比赛初衷时,梁红叶表示自己看到社区群里的通知后,就毫不犹豫报名参加比赛。她说:“我觉得这个比赛是个很好的机会,我喜欢在比赛中突破自己,也很想为社区赢得荣誉。这场比赛也让我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我之后会加强手臂力量的训练,希望在下次比赛中能突破自己原来的成绩。”

  热血少年郭佑辰:小小的个头 大大的能量

  比赛中,少年的身影总是格外显眼,他们小小的个头里蕴藏着大大的能量。来自中海凯旋门社区的郭佑辰参加了4×30秒单揺接力赛,年仅7岁的他跳起绳来轻快敏捷,小小的身影格外耀目。

在曲江 他们的身影“燃”动今夏_fororder_图片4

  跳绳选手郭佑辰(左)与同组选手合影留念 摄影 张雨晨

  郭佑辰的母亲石女士说:“孩子从三月份就开始练习跳绳,他一直很积极地备赛,希望能为我们所在的团队获得奖项。”

  篮球老将赵凤霞:咱就是爱生活爱运动

在曲江 他们的身影“燃”动今夏_fororder_图片5

  参赛选手赵凤霞(左)投掷实心球 摄影 张雨晨

  实心球赛场上,身着红色球衣的老将赵凤霞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只见她用力一掷,实心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我打了三十多年篮球,运动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觉得这个运动会很好,整场比赛下来非常开心,能交到很多朋友,拿不拿奖无所谓,咱就是爱生活爱运动。”赵凤霞说。

  据悉,赵凤霞今年65岁,老家是河南省灵宝市,在西安曲江新区已经定居3年。3年间,赵凤霞依旧坚持着自己对篮球的热爱,每天风雨无阻地去篮球场训练,组建了自己的篮球队,经常组织球队成员进行训练。

在曲江 他们的身影“燃”动今夏_fororder_图片6

  参赛选手赵凤霞所获证书 摄影 赵凤霞

  此外,赵凤霞还参加了社区运动会曲江新区分区赛趣味运动项目比赛,在协力竞速、五人投壶、运送轮胎、蒙眼射门四个项目中均荣获奖项。

  社区工作人员董鼎:居民训练热情很高

  董鼎是曲江中心社区的工作人员,他组织居民参加此次社区运动会的比赛。他表示,赛前,居民训练热情很高,每天都会抽出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时间训练,尤其是参加4×30秒单揺接力赛的居民,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他们不仅提高了默契程度,还变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在曲江 他们的身影“燃”动今夏_fororder_图片7

  参赛家长与孩子合影 摄影 张雨晨

  “今天参加比赛的居民都带上了自己的孩子,他们想给孩子树立起一个榜样,鼓励孩子们积极运动,我觉得这是比赛中非常有意义的地方。”董鼎说。

在曲江 他们的身影“燃”动今夏_fororder_图片8

  社区居民合影 摄影 张雨晨

  这场比赛不仅赛出了社区居民的精神风貌,也赛出了选手之间的情感友谊,不少人因为这次比赛结缘成为朋友,社区居民也因比赛训练变得更加亲近。金辉公园里社区党支部书记付豆表示,之后要在本社区内开展运动会之类的活动,增加社区邻里间的交流,发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作用,为创建和谐社区营造良好氛围。(文 李冰蕊)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