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雁塔 芳香丝路 15国驻华外交官共植的友谊之树在西安雁塔盛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9 16:38:20

  春暖花开,草木蔓发,西安市雁塔区雁南公园的友谊之树巨紫荆蓓蕾初绽,簇簇花团点缀着枝条,纤纤微风下曳曳生资,不时有行人驻足观赏。

花开雁塔 芳香丝路 15国驻华外交官共植的友谊之树在西安雁塔盛放_fororder_图片1

路过的行人驻足观看友谊之树巨紫荆

花开雁塔 芳香丝路 15国驻华外交官共植的友谊之树在西安雁塔盛放_fororder_图片2

雁南公园的友谊之树巨紫荆蓓蕾初绽

  据悉,这棵友谊之树栽植于2023年6月6月,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由15个国家的20余位驻华外交官共同种下。时隔近一年,这棵代表着“团结、和睦”的巨紫荆在雁塔生根发芽,焕发勃勃生机,成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与中国“双向奔赴”的见证。

花开雁塔 芳香丝路 15国驻华外交官共植的友谊之树在西安雁塔盛放_fororder_图片3

驻华外交官共同为友谊之树培土

  2023年6月5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的“丝路有约 一见钟‘秦’——第五届驻华外交官解码陕西主题活动”在延安启动。来自津巴布韦、马达加斯加、阿尔巴尼亚、摩洛哥、埃塞俄比亚、秘鲁、斯里兰卡、伊朗、莱索托、纳米比亚、孟加拉国、柬埔寨、肯尼亚、巴哈马等15个国家的20余位驻华外交官齐聚延安,开启为期6天的解码陕西之旅。

花开雁塔 芳香丝路 15国驻华外交官共植的友谊之树在西安雁塔盛放_fororder_图片4

“丝路有约 一见钟‘秦’——第五届驻华外交官解码陕西主题活动”在延安启动

  6月6日,“丝路繁花 你好雁塔——‘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驻华外交官解码美好雁塔”网络主题活动在西安市雁塔区拉开帷幕。20余位驻华外交官走进这个古老而现代的城区,从北到南、由东向西,先后来到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西安荟聚项目、雁南公园,沿着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脉络,解码雁塔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的奥秘。

花开雁塔 芳香丝路 15国驻华外交官共植的友谊之树在西安雁塔盛放_fororder_图片5

驻华外交官在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合影

  在雁南公园,20余位驻华外交官共掀铁锹,培土浇水,悉心种下一棵巨紫荆,并见证友谊之树的揭牌。

花开雁塔 芳香丝路 15国驻华外交官共植的友谊之树在西安雁塔盛放_fororder_图片6

驻华外交官共同见证友谊之树的揭牌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持续策划开展“驻华外交官看陕西”系列国际传播活动,先后邀请了50多个国家的70余位驻华大使、参赞、大使夫人等外交官走进陕西,就招商引资、文化交流、旅游推介、友城合作等议题,进行参观访问、宣传推介、合作对接。截至目前,该活动已成功开展了五届。

  2024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将继续举办驻华外交官陕西行活动,拟邀请十余个国家的驻华外交官走进陕西,开展实地参访、座谈交流、互动推介等,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陕西成就,为共建“一带一路”新十年蓄势赋能,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营造热烈氛围。(文 李婷)

编辑:张雨晨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