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梁桂出席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经济专题论坛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05-12 17:46:11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5月11日,第三届丝博会经济专题论坛暨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并致辞。 

  梁桂说,加快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是陕西立足追赶超越定位、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面向新时代的战略选择。作为中国地理版图的几何中心,陕西是内陆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中心节点,也是中国西部通向中亚、中东和欧洲的重要门户。近年来,陕西积极推进核心区建设,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发挥科教与人文优势,为陕西加快“三个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

  梁桂表示,希望参会专家更多地关注陕西,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为陕西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希望全国的高层次人才来陕西创新创业,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以“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壮大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新发展”为主题,研究探索以枢纽经济为基础,构建资源要素整合平台,以门户经济为依托,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以流动经济为支撑,打造经济加快发展新引擎,加快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全面开放新格局,促进参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供稿 第三届丝博会执委会 编辑 段晓蕊)

编辑:李妍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