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未来之城国际电音节” 助力大西安“音乐之城”建设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08-17 18:42:56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8月17日上午10点,“未来之城电音品牌发布暨未来之城首届国际电音节媒体吹风会”在西安曲江新区创客大街创意盒子举行。发布会上,陕西中顺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池就“未来之城”电音品牌的创意以及未来之城电音节的首场演出计划、品牌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未来之城国际电音节” 助力大西安“音乐之城”建设

  未来之城电音品牌发布会现场

  据悉,中国电子音乐在所有音乐门类中受欢迎度排在第二位。在北上广以及成都、武汉等城市,投资巨大的电音节几乎成为城市标配。中国电子音乐节从2016年的32场,到2017年已经发展到将近100场,增长了将近3倍,预计2018年将达到150场。电子音乐的应用也愈发广泛,在电影配乐、广告配乐,以及某些流行歌、摇滚乐中经常出现。

  西安作为国家新晋的第九个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起点城市,正在奋力追赶超越。空前的招商引资力度,引来更多国际化大企业进驻西安。西安市政府提出的打造“音乐之城”和“丝路文化高地”,具有厚实的土壤和现实需求,而发达的音乐文化也必将成为西安软实力的重要构成。

  据悉,“未来之城”是中顺文化集团自创电音节品牌。目前,该集团邀请西安MIAIM CLUB作为品牌顾问,联手战略合作单位曲江文旅旗下阳光国旅、曲江佳视文化传媒公司、陕西主场体育文化传媒公司等积极研发、运作、打造第一场真正国际范、又具有鲜明西安文化印记的电音节。场地初定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由国际排名前30位的著名DJ领衔、中国新锐DJ参演的强势演出阵容已基本确定,投资300万、最亮眼、最具西安特色的舞美工程正在由三家本土企业点石广告、大羊小牛文化、唯美雅设计公司打磨设计方案,即将进入最后制作阶段,小程序开发、衍生品设计等均已就绪。

  据了解,首场电音节在西安打响之后,中顺文化集团还将深度开发电音文化产业。从本土电音的内容创作,到“一带一路”的商业巡演,以及周边衍生品的开发和电音的普及教育,将打造电音文化全产业链,使“未来之城”成为西安本土智造的一个超级音乐娱乐IP。(文/图  胡雨昕 编辑 吴宇婷)

阅读
 
编辑:李妍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