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陕西省代表团参加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08-24 15:01:50

陕西省代表团参加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陕西省代表团参加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供图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8月23日至25日,由科技部、工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陕西省代表团参加了本次活动。陕鼓动力、秦川机床、隆基绿能、陕数集团、美林数据、云基华海、优势科技、中星测控、智联脑控、萨默尔机器人、优艾智合机器人、弘毅军民融合这12家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携最新技术和高科技产品参展参会。

  陕西省展区主题为“智造三秦 智能化引领新引擎,智联三秦 网络化智享新生活”,采取集中综合展示与企业分专业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展示陕西省近年来智能产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发展前景,宣传陕西省智能产业相关企业技术优势、产品特点、品牌价值。陕西省参展参会企业将与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和客商进行技术交流、投资洽谈活动。

  陕西省以大力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网络强国为契机,积极推动智能产业发展。陕西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础良好、优势较强,人才和技术实力全国领先,一批智能化示范项目正在实施,已有阿里巴巴、腾讯等多家全国人工智能百强企业进驻陕西;陕西省装备制造领域培育了中兴、法士特等一批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智能化车间和生产线,秦川集团、陕鼓动力、西电集团等一批具有知识产权的重大智能装备企业实现了突破,形成了一批示范效应显著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大数据发展战略于2012年率先发布,提出了以行动纵向动态数据汇聚吸引横向数据融合,带动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和产业发展的陕西大数据模式,稳步推进秦云工程、城市信息融合示范工程、大数据应用示范工程、产业基地示范工程四大工程。

  本届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旨在为全球智能产业相关行业组织、企业和专家学者搭建国际化品牌和标准、专业性展示和交流的平台,设置综合展区、大企业展区、创新展区、专题展区和未来生活体验区五个主题展区,集中展示互联网、大数据、半导体、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相关产业发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推动相关产业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文  罗建安  编辑 王莹)

  

阅读
 
编辑:李妍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