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榆林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2018-01-02 10:16: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018年元旦期间,陕西省榆林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市元旦安保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科学研判部署,狠抓违法整治,突出重点管控,坚持宣传先行,强化督导落实,榆林市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确保了元旦期间榆林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一、高度重视,科学研判周密部署

  元旦前夕,根据榆林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交警支队结合近期天气状况及历年元旦节日群众出行和交通事故特点,加强分析研判,下发通知加强元旦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12月28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主持召开支队党委扩大会议,召集相关部门认真传达了中省市元旦安保系列会议精神,对元旦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榆林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狠抓贯彻落实。

  二、严查严管,狠抓交通违法整治

  节日期间,交警支队安排部署密集的集中统一夜查行动,确定每日20时至次日5时为整治重点时段,针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节日高发违法,与治安、巡特警联合编组、协力整治,安排特勤大队机动配合,组建执法小分队密集巡逻,进一步扩大整治覆盖面,延长违法整治时间,累计出动警力3530人次、出动警车911辆次、设置临时执勤点104个、查处超速行驶871起,酒后驾驶19起,其中醉驾4起,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三、突出重点,坚决防范各类事故

  针对安全风险较大重点区域,交警支队以交安办名义要求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紧盯重点安全隐患,强化管理措施,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各大队全面启动执法站,增加网上巡逻和路面巡查频次,严控210国道、204省道和子吴、靖安高速等重点道路,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严管“三客两危”、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严格落实重点车辆逐车检查登记措施,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劝导作用,严查面包车超员、五类车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启动交警执法站9个、劝导站217个,劝导各类交通违法107起。

  四、宣传先行,有效缓解交通拥堵

  榆林交警各大队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及时向社会公布元旦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组织方案,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通过媒体发布各类信息159条,发送“双微“信息1497条、各类提示短信12万条,受教育群众达21万余人次,营造了良好宣传教育氛围。针对山西方向降雪事故封路影响,支队加强路面分流疏导的同时,利用微博发起#榆林路况#话题,高效发布路况信息和车流变化,引导驾驶员合理选择绕行线路,及时发布安全驾驶提示,有效分流青银高速子吴段、榆商高速神府段车辆,极大地缓解了道路拥堵。

  五、密集督导,夯实各项安保措施

  节日期间,周宁支队长坚持每天一线督导检查,参加每次集中统一夜查行动,对二大队、榆横大队、高交大队子吴中队、横山大队石湾中队等进行了暗访检查,要求各大队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坚决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支队分管领导组成7个督导组分赴一线,与路面民警共同执法纠违,监督规范执法行为,督导安保措施落实,收到良好效果。各大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主要领导、值班领导坚持在岗在位,有效处置各类警情,确保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供稿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编辑 郭克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