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城市形象传播新途径 渭南向世界发出新声音
2018-10-08 23:04: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陈岚):“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10月8日在西安举行上线仪式。作为陕西省首家面向全球,运用多语种推介渭南的网上宣传平台,其成功上线将开启渭南市面向“一带一路”国际传播的全新途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会见

  中共渭南市委书记李明远(右)会见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摄影 行向辉)

  上线仪式现场,中共渭南市委书记李明远与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就多语种平台上线运行、国际在线如何联动全球媒体资源建立渭南对外传播新形象等问题进行了交谈。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中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贾永安,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书葵,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中共渭南市委秘书长朱福俊,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杨建秦等陪同会见。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李康国、首席调研员洪佶哃、实务官王淑莹参与会见。

  对于此次和国际在线构建合作平台,李明远表示,渭南与国际在线的合作由来已久,通过“CRI中外记者采访活动”“奥地利主流媒体采访团渭南行”“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文化旅游座谈会”等活动,渭南的国际影响力在逐步提升。但是作为华夏之根、文化之源,渭南在对外名气上,还存在“市不如县、现在不如过去”的现象。因此在融媒体发展的新时代,渭南在对外宣传高度和广度上还大有可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期待渭南通过国际在线专业的外宣平台、专业的经验,发挥渭南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讲好渭南故事,构筑渭南新形象。

  藏具林表示,文化、旅游包括改革开放的城市变化都是外国人所关注的重点,这些方面在渭南都有着密集的体现,如此丰富的资源将为国际在线带来诸多媒体传播素材,这也是渭南向外传播的“财富”。国际在线作为拥有61种传播语言、传播地域最广、影响人群最大的多语种、多应用、多终端网站集群,正在通过不断创新的“中国故事”表达方式和传播手段为城市形象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作为传播中国国家形象的外宣媒体,有责任和义务调动所有资源,与渭南一同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加强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履行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外宣使命。藏具林期待双方在新媒体尤其是移动新媒体传播时代,打造一个信息传播平台、社会发展推介平台、与世界沟通的平台。今后让渭南通过此次平台建设形成信息汇集、商品汇集、服务汇集、招商汇集等综合性传播平台,让海外受众真正了解渭南,推动渭南国际化程度和对外传播能力的不断提升。

  对于渭南和国际在线的创新合作,李彬表示,2017年7月,陕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陕西省新形象整体建构与传播行动方案》,此次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的上线不仅是渭南,也是陕西省新形象整体构建与传播发展道路上的重要一环,也是落实全国外宣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之作。希望渭南借助平台,立足全球,深入挖掘渭南丰富的历史文化、山水旅游等资源,提炼其中在海内外具有较好知名度的特色元素,加强现代包装,做好国际表达,推动更多优秀文化和产品“走出去”。

  韩国驻西安总领事李康国作为驻华外交官代表在会见中表示,自己在西安工作3年多的时间里,写过一本名叫《西安与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纪行》的书籍,其中专门介绍了华山、司马迁、仓颉庙等,并且书中华山的照片也是自己亲自拍摄的。李康国对渭南这座城市很熟悉,参与此次上线仪式,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内陆开放城市深度拥抱世界的热情和渴望,感受到了渭南的改变。他表示,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馆今后将一如既往做好增进中韩交流合作的工作,继续加大对陕西、尤其是对渭南的关注度,在经贸投资、文化交流、官方对话等领域与渭南持续加深合作,为渭南城市新形象的构建和海外全球知名度的提升尽一份力。

  心有所向,方能致远。“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的上线,将为渭南城市形象塑造以及海外传播探索出崭新模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