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上的西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塑西安对外形象
2019-09-12 16:56: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丝路上的西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塑西安对外形象

约旦卡齐纳广播公司总裁、知名媒体人萨里·塔里赫(中)和约旦环球电台总编辑萨米尔·塔赫鲁里(左)与隆基绿能品牌和公共事务总经理尚耀华交流 摄影 张静攀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张静攀):9月10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的“丝路上的西安”外国媒体西安采访活动走进西安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绿能”)。约旦卡齐纳广播公司总裁、知名媒体人萨里·塔里赫和约旦环球电台总编辑萨米尔·塔赫鲁里在一块光伏电板前驻足,与隆基绿能品牌和公共事务总经理尚耀华进行了交流。

【丝路上的西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塑西安对外形象

约旦卡齐纳广播公司总裁、知名媒体人萨里·塔里赫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柳洪华

  在萨里·塔里赫的印象中,西安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此前,他并没有将西安与高新科技产业联系起来。萨里·塔里赫坦言,通过隆基绿能他重新认识了西安。

  隆基绿能成立于2000年,现已发展成为全球知名的单晶硅片生产制造商,2018年,其单晶硅片产能已达28GW,占全球产能的40%。目前,隆基绿能生产的单晶硅片已经远销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近年来,为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隆基绿能将产业链进一步延伸,在马来西亚、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设厂,增加当地就业的同时拓展当地市场。

  然而,隆基绿能的优势不仅限于庞大的市场规模,技术研发才是这个企业成功的根本动力。据尚耀华介绍,2018年,隆基绿能的研发费用达到12.3亿元,目前手中掌握着超过500项技术专利,其作为将金刚线切片技术导入规模量产的硅片制造商,引领全行业硅片切割进入到“金刚线时代”,每年能够为中国光伏产业节省成本200亿元。毫无疑问,隆基绿能作为西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代表,使外国媒体对西安的认识更加全面、更加立体。

  萨里·塔里赫表示,隆基绿能是他本次西安之行的意外收获,回国后,他将向自己国家的群众报道西安在新兴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也期待着约旦能与西安的高新科技企业合作,共同推动中约两国在产业对接、环境保护以及清洁能源开发和利用等方面的合作。

  西安是中国中西部重要的的工业基地,国家“一五”“二五”和“三线建设”时期重点布局建设的工业基地。然而随着时代发展,设备老化,产品落后等问题也严重困扰着城市经济发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西安坚持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为重点、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开始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长征之旅。

  萨里·塔里赫表示,如果有更多的时间,他愿意到西安更多的企业参观采访,以一个媒体人的力量帮助世界更多更准确地了解西安、了解中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