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三届“驻华外交官陕西行”活动即将启航 东盟十国驻华使节深度探寻陕西发展推进合作
2019-11-01 18:03: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等几张图  先审核稿子)2019第三届“驻华外交官陕西行”活动即将启航 东盟十国驻华使节深度探寻陕西发展推进合作

“2019第三届驻华外交官(东盟十国)陕西行”活动将于11月3日-9日在陕西举办 设计 陈书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01

2018第二届驻华外交官活动   摄影  水莲花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陈岚):交流是合作的基础,合作是交流的延伸。为深入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多领域融合发展,拓展陕西与东盟国家的合作深度与广度,由中国-东盟中心、陕西省委外办主办,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的“2019第三届驻华外交官(东盟十国)陕西行”活动将于11月3日-9日在陕西举办。届时来自文莱、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的驻华使节、主流媒体记者以及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等重要嘉宾将从“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现代制造业、文旅融合发展的角度探访陕西变化,推动双方产业合作,向世界讲述陕西故事。

  双主线探访 整合优势资源拓展合作领域

  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省份,陕西近年来紧扣追赶超越定位,深挖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探索出了一条内陆地区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本次外交官活动将围绕产业、文化两条主线走进陕西西安、宝鸡、渭南三个城市,在了解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感受深厚历史文化赋予城市的发展潜力,从不同角度探寻陕西的发展变化,倾听陕西声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4

渭南市3D打印园区外景 供图 渭南市委宣传部

  产业主线方面,本次东盟外交官们将走进渭南市中垦乳业了解现代农业发展,在渭南高新区北人印机、3D打印、渭南经开区酵素城等现代产业发展基地看科技与产业结合的典范;在宝鸡通过参观陕西汽车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法士特伊顿(宝鸡)轻型变速器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东岭集团,了解陕西现代产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合作;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嘉宾们将走进普洛斯航港基地以及非保税区仓库,感受陕西围绕“三个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3

秦汉文创丝巾 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文化主线方面,东盟外交官们将分别走进渭南华州区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在临潼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感受中国几千年厚重的历史文化;在秦汉新城就文化旅游、文化创意等领域发展合作进行深度交流;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了解中国“周秦文明之光”。此次活动的举办,将有力推动陕西与东盟国家在产业发展、文化艺术、文化旅游等资源方面的合作,携手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向世界。

  讲好陕西故事 树立外宣传播新旗帜

  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驻陕机构,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利用母体遍布全球的海外资源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契机,为陕西提升国际化形象构建了国际化传播体系。自落地陕西后,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成功打造了“驻华外交官看陕西”“外媒记者看陕西”大型采访活动以及建设“世界你好,我是渭南”多语种传播平台。每一次活动不仅是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围绕国家外交大局和陕西对外合作需求的实践,同时也成为陕西打造全面外宣的全新窗口。

  2017年,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推出了“见证陕西 追赶超越”——2017CRI中外记者看陕西等大型采访活动。2018年,“创新农科 聚焦陕西——2018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考察团陕西行”、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城市行走进陕西等大型采访活动,开启了一场场陕西对外传播之旅。本次活动作为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推出的“陕西城市远洋计划”重量级活动,将以西安、渭南、宝鸡为主要走访城市,以“外眼”为主体,感受陕西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围绕产业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以及释放的活力,为陕西与东盟国家“走出去”“引进来”交流打下坚实基础。

  在此次活动中,国际在线将充分发挥其外宣基因优势,多语种、多角度、立体化报道陕西,将陕西发展成就和合作机遇传递到东盟十国,传递到世界,深入践行“向世界报道陕西,让世界爱上陕西”的使命责任。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中国与东盟国家在贸易融通、设施联通和区域合作等方面展现出广阔的合作前景。据统计,2018年中国—东盟贸易额达5878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14.1%,2019年上半年,东盟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贸易额达2918.5亿美元,全年有望达到6000亿美元。

  2019年是落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的开局之年。在这样重要的发展机遇面前,陕西将紧抓机遇,书写新时代国际合作交流发展新篇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