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 电影《黄河入海流》将于12月2日在西安首映
2019-12-02 09:46: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黄河同长江一起,哺育着中华民族,孕育了中华文明。12月2日,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时代背景,以传承黄河文明、弘扬黄河文化、感恩黄河哺育为载体的电影《黄河入海流》,将在西安曲江大悦城3楼的博纳影视城首映。

      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体现了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的战略考量。

      陕西处于黄河中游,地理位置重要,生态功能突出,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陕西省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

  【中首  陕西  图】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 电影《黄河入海流》将于12月2日在西安首映

  电影《黄河入海流》首映宣传海报 设计 陈书明

  用电影塑造城市形象 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

  电影《黄河入海流》是由媒体人史佳担任总制片,导演王明军执导,中国内地实力派演员杨新鸣、王双宝、胡小莉主演的农村题材主旋律电影。影片锁定黄河岸边尤其是渭南大荔的一群人,他们在黄河的哺育下发展农业,并自觉支持教育事业,使小人物与大时代同频共振。此外,影片还集中展现了黄河流域的非遗文化、美食文化、地域风景等,使黄河文化在电影中实现浓缩。

  在首映仪式上,电影主创团队成员将向影迷们分享电影的故事架构、人物关系、拍摄心得、难忘故事以及电影所希望传递的价值观。

  在当下的发展环境中,城市竞争日趋激烈,而城市宣传推介已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内容。电影作为第七艺术,有着独特的宣传作用,电影对城市形象的塑造、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提升都大有裨益。在电影上映的过程中,是对电影拍摄地、故事发生地的立体而深度的宣传,无形中将观众转化为游客,甚至是城市发展的“合伙人”。电影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将在一地的经济社会中产生一系列附加值。

  在电影拍摄期间,大荔县委书记刘莉到拍摄现场慰问剧组人员,曾表示,电影《黄河入海流》对于全面展示大荔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打造体现大荔地域特色、彰显时代精神,延伸文化产业链条、打造文化大荔品牌,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中首  陕西  图】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 电影《黄河入海流》将于12月2日在西安首映

电影《黄河入海流》剧照 供图 电影《黄河入海流》剧组

 用电影弘扬黄河文化 凝聚生态治理共识

  作为在大荔拍摄的首部电影,《黄河入海流》的上映无疑是对大荔的一次全国性宣传。当天观影结束后,渭南市、大荔县的相关领导与相关专家还将围绕电影的艺术表达、现实意义,以及电影与城市的内在联系、大荔县的发展等内容举行研讨会。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而电影《黄河入海流》中,黄河也是不可回避的背景要素。在一定程度上,以黄河为背景线索的《黄河入海流》,与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形成呼应。

  刘莉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荔是九曲黄河出陕西的最后一个弯,也是山水林田湖草沙这七个要素是最全的,大荔县农业的良好发展受益于黄河,大荔百姓与黄河共生共荣,相依相存。

  针对黄河流域的生态治理,大荔县实施了黄河大荔段雨林上延段的工程、续建的应急工程、堤防加高培厚的工程、黄河湿地退耕还湿的项目等。而放眼整个三秦大地,多年来,陕西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提升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中首  陕西  图】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 电影《黄河入海流》将于12月2日在西安首映

电影《黄河入海流》剧照 供图 电影《黄河入海流》剧组

  据悉,电影《黄河入海流》是一部发生在黄河岸边的主旋律农村题材电影,其以“走进传奇枣乡、感受时代力量”为总基调,用大荔的农村变化来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在乡村振兴的时代号角中新农村建设发展成就,展示农民的新生活、新风貌。电影由中共大荔县委、大荔县人民政府、西安视变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泽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及陕西金星皓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