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勇:以优秀文化精品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
2019-12-03 09:13: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12月2日,由陕西省电影家协会、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委宣传部主办,西安视变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泽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陕西金星皓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博纳国际影城西安大悦城IMAX店、陕西秦草自然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电影《黄河入海流》首映式在西安举行。

  【中首 陕西】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勇:以优秀文化精品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

  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勇致辞 摄影 李方园

  【中首 陕西】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勇:以优秀文化精品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

  电影《黄河入海流》导演及主演团队 摄影 李方园

  【中首 陕西】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勇:以优秀文化精品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

  电影《黄河入海流》首映式现场 摄影 李方园

  首映式现场,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勇向到场嘉宾和观众介绍渭南以及渭南近年在依托黄河文化的优势上奋力发展的故事。

  “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涵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位于黄河中游的渭南,因黄河的滋养,不但成为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之一,更因为黄河生生不息的精神而形成了渭南人民自强不息的品格。因此在新中国成立70年的伟大时刻,传承黄河文化,弘扬黄河文化,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是渭南人民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兰勇表示。

  对于电影所刻画的黄河岸边发生的故事,兰勇认为:“电影《黄河入海流》通过大荔黄河岸边一个生动朴实的故事,反映中国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黄河流域渭南段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挖掘中华民族最宝贵的道德品质和最美好的精神世界。我相信,《黄河入海流》的上映,将让更多人认识渭南,爱上渭南。”

  在接下来电影的推广宣传阶段,兰勇表示,除了传统的方式外,这部电影还将通过“世界你好,我是渭南”全球多语种传播平台进行推介,希望得到更多观众的认可,成为渭南讲述新时代黄河故事的典范。

  以电影讲述城市发展故事,以电影和城市形象塑造相结合的方式,为渭南创新城市宣传探索出了全新的模式。对于接下来渭南如何在立足黄河文化基础上宣传,兰勇说:“当前,渭南正站在更高起点和更高水平上,修复黄河生态、强健黄河体魄、发展黄河经济、传承黄河文化,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迎来新的春天。渭南市委宣传部欢迎更多的文化影视机构、新闻传媒单位与渭南深化合作,携手推出更多更优秀的黄河文化精品,共同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渭南故事,为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