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长安区出大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2019-12-13 19:11: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2月11日,西安长安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大会。长安区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辖区内在建项目建设单位、总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制度的落实、建筑施工企业欠薪案件的办理、施工项目的惩戒等方面,通报了长安区2019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并指出了目前长安区在根治欠薪工作方面主要存在的问题。

  长安区要求,在建施工企业于2019年12月底之前务必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设立农民工维权告示牌,将劳动合同等制度落实到位;春节前务必将银行代发制度、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制度、预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等制度落实到位;政府项目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单位做好应急资金准备。同时,长安区再次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要求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工作专班人员集中办公,为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做好准备。

  下一步,长安区将按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将根治欠薪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并且各责任部门将在前期整改问题及落实根治欠薪的举措上开展一次“回头看”,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供稿  长安区委网信办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