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陕西省暨西安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西安启动
2020-01-12 17:27: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2020年陕西省暨西安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西安启动

  启动仪式上交通运输系统职工文艺表演 摄影 赵浚喆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赵浚喆):2020年1月11日,陕西省暨西安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让志愿者通过服务平安春运,彰显陕西精神,立足实践之基,展示青年形象。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文明办共同主办,西部机场集团、共青团西安市委、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陕西省高速集团等单位协办。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十四运会筹委会新闻宣传部驻会副部长、陕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张宏科,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西部机场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汤小锋,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汪国栋,以及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陕西省高速集团、长安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有关单位代表出席启动仪式。来自铁路、公路、机场、航空、地铁等交通运输单位和部分高校的350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0年陕西省暨西安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西安启动

  参加活动的领导及代表合影 摄影 赵浚喆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2019年服务在春运一线的星级志愿者颁发“陕西省星级志愿者”证书,为青年志愿者代表发放“温暖能量包”,为铁路、高速、机场、航空、地铁、高校等单位的志愿者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授旗,分别授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站楼管理部旅客服务中心T3问询岗等岗位“共青团服务示范岗”,授予东方航空公司西北分公司飞行部、深圳航空西安分公司飞行部三分队“共青团先锋号机组”。

  2020年陕西省暨西安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西安启动

  小朋友与十四运吉祥物在活动现场互动 摄影 赵浚喆

  2020年陕西省暨西安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西安启动

  东方航空西北分公司副驾驶员张宇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赵浚喆

  东方航空西北分公司副驾驶员张宇表示,通过此次春运志愿活动,看到了陕西青年的精神风貌,自身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将不断提高自己,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春运的大幕已经拉开,我们会严守法规,飞好每一班,保障将旅客准时、安全的送达,助力温暖春运回家路。公司客舱部还将在服务和配餐以及客舱装饰上用心提升服务质量,让旅客感受冬日里浓浓的温情。”张宇说道。

  2020年陕西省暨西安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西安启动

  西安航空学院团委副书记米嘉琪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赵浚喆

  西安航空学院团委副书记米嘉琪带队学校志愿者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米嘉琪表示,每年的寒暑假期间,西安航空学院都会在咸阳机场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暖冬行动”能锻炼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意识,提升志愿服务能力,积累志愿服务经验,从而更好的备战十四运志愿服务。“春运志愿服务需要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面对来自国内外的服务对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没有本质区别,只有服务内容的不同。”米嘉琪说。随着‘暖冬行动’启动,西安航空学院的志愿者也将正式加入到春运志愿服务团队中。

  据团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部长张路介绍,自共青团陕西省委围绕春运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来,2019年已经是陕西省开展此项活动的第26年。此次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有着参与单位多元化、省市联动、高校积极参与、协会实体化运作四个显著特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