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发挥前指“中枢”作用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0-01-21 20:17: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19年以来,采油五厂前线指挥部始终坚持以“协调生产组织、靠前服务基层”的管理理念为导向,强化生产组织协调与管控督办力度,大力提升保障工作管理水平,确保全厂原油生产平稳运行。

  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早晨,下到井站,上到厂部,都被一根无形的绳子牵绊着——原油产量。“一张A3报表浓缩了每天的能力、水平、影响、捞油、注水等生产信息,报表上的数字增减变化都会引起我们的高度注意,可以说,这张报表就是产量风向标,我们的任务就是根据风向标及时做好生产保障工作。”采油五厂的前指调度员说道。

  为了紧盯原油生产节点目标,前线指挥部作为全厂生产建设的“神经中枢”,建立产量运行跟踪工作群,时时跟踪产量动态,及时有效地进行产量对接,切实推进“产量监控预警体系”。采油五厂通过抓实“两小时产量监控、日常动态跟踪、月度产量分析、产量重点问询”等环节,借助数字化监控平台优势,强化了老井稳产、措施增产、新井上产等工作的过程的管控,牢牢把握生产主动权。

        采油五厂还坚持问题导向,推行生产信息负责制、重点工作督办制、重大问题问责制等制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2019年全年以来,采油五厂各项重点工作完成率100%,累计解决生产实际问题486项,协调督办职能履行到位,生产运行组织效率大幅提升。

  姬塬油田是典型的黄土地貌,素有“千沟万壑”之称。针对暴雨持续增多、基础设施薄弱、黄土湿陷性强等特点,2019年采油五厂建立了“厂部-作业区-井区-岗位”四级管理体系,推广“路长制”和“养护班”,持续完善指挥调度、气象信息、应急抢险等防洪防汛管理系统。采油五厂还引进L型排水渠、沥青挡水梁、废旧油管骨架护坡、植被护坡等实用性方案,委托专业设计公司,工程验收坚持“验收闯三关、不过必重建”的原则,确保了施工质量安全。同时采油五厂帮促基层单位先后建设大型护坡35处,节约费用300余万元人民币,打挡水梁1500余处,回填塌方600余处、养护道路320千米,新建简易拦油坝153处,不仅效果明显,还大幅节约了投资成本。(文 陶丽丽 李双涛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