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陕西富县:让村民足不出户选购商品
2020-02-03 19:15: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战“疫”•行动】陕西富县:让村民足不出户选购商品

工作人员处理微信订单 供图 富县羊泉镇党委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今天在微信群里要了面、菜、米、油,没想到这么快就送到了。虽然村里封路出不去,但是我们正常生活完全不受影响,甚至比以前更方便了!”2月3日,陕西省延安市富县羊泉镇西里村村民任志锋高兴地说。

  群众不出村,生活物资送上门,自从富县启动疫情联合防控以来,这样的生活模式就已经成为羊泉镇群众的日常。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不断发展,富县疫情防控也随之加码。在做好信息统计、监测劝返、思想疏导等工作的同时,羊泉镇党委、政府还与羊泉镇雅荷超市、全镇17个村级党支部联合设立“疫情防控便民服务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老百姓上门服务。

  “村民只要把想要的生活用品和食品发送到村里微信群,超市的工作人员就会照单送货上门。”羊泉镇组织委员雷龙龙说。由于疫情形势严峻,羊泉镇及时启动了农村群防群控,减少村民进出和村际来往。“村民不出村,但生活物资得有保障,镇上就想了个办法,让村民通过微信把物资需求上报村委会,由村委会向镇上的雅荷超市订货。待超市按订单派送到村委会后,村民再来领回所需物资。”雷龙龙说。

  一时间,“疫情防控便民服务平台”不仅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也成了羊泉镇推进防控工作、服务基层群众的一大法宝。为了确保配送货物价格公开透明,杜绝物资过期变质、缺斤少两等问题,羊泉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每天都会对雅荷超市当天发布的价格清单进行监督,并对备货过程全程监督,确保老百姓买得舒心、吃得放心。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接到镇上创建服务平台送货上门的提议后,我们超市所有员工积极响应,专门协调了运输车,全力确保把村民的生活必需品配送到位。”羊泉镇雅荷超市总经理司向阳说。

  据了解,羊泉镇把全镇17个行政村分为五个片区,由各村党支部书记挂帅组织,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统计群众生活需求,派专人核实统计、列出清单、计算好费用、并代收货款,确保老百姓在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生活不受影响。(文 张雅洁 宋龙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