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西安市长安区凝心聚力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19:15: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西安市长安区上下凝心聚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其中,有这样一群“不平凡”的人,他们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家国情怀。

  党员“夫妻档”一起奋战

  【战“疫”•行动】西安市长安区凝心聚力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送别驰援武汉医务人员现场

  刘红艳是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也是一名拥有近三十年工作经验的资深传染病专家。以“严以律己”闻名的她,被医院人称为“铁娘子”。报名援鄂,她做了充分的准备,“我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在临床一线工作多年的老同志,穿上白大褂,是医生,更是战士,疫情当前,必须冲锋陷阵。”刘红艳说。

  “我觉得她肯定会去,没想到她大年初二就得赶赴武汉。”得知爱人刘红艳要去援鄂的消息,长安区五台街道干部刘海鹏有些担心与不舍,但还是支持了妻子的决定。1月26日,刘海鹏接到了单位要求第二天到岗的紧急通知。

  将年近八旬的父母托付给亲戚照顾后,刘海鹏迅速回到了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刘海鹏每天和同事们一起进村入户发放《致全区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疫区返乡人员,还要在疫情防控点对进出人员进行测体温、登记、消毒等工作。

  妻子冲在最前线治病救人,丈夫扎在最基层守护群众。现在刘海鹏每天吃住都在单位,已经连续好多天没回过家了。自妻子驰援武汉以来,他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能跟妻子发视频、打电话。在电话或微信中,他们没有过多的儿女情长,有的只是相互鼓励与安慰,怕影响各自的工作。“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这样做,我愿意。”这句话一直扎根在他们的心中。

 退役军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

  在应对疫情的关键时刻,长安区五台街道党工委发出“集结令”,动员辖区党员、群众和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疫情阻击战。五台街道西尧村退役军人赵增虎听到消息后,毅然提交“请战书”,主动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赵增虎坚守在西尧村检查站上,排查外来人员、宣传防控政策、督促村民做好自我防护,用实际行动彰显长安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的时代担当。  

 老党员主动请缨上一线

  1月25日大清早,王莽街道刘秀村的广播、流动宣传车开始循环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措施和相关政策,村里的党员干部为做好大排查、大消毒忙碌着。该村村民夏忠荣,一位有着39年党龄的老党员,也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我也要参加值班,虽然年龄大,但值班是没问题的。”夏忠荣说完,主动来到村口的检查站昼夜值守。当有人劝夏忠荣年龄大应该在家时,他说:“防控疫情,这是大家的事情,不是某一个人的事情。再说,我是一个老党员,咱党旗飘着的地方,我就应该守着。”

  【战“疫”•行动】西安市长安区凝心聚力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村民夏忠荣(右一)夜晚值班场景

  面对夏忠荣老人的担当,街村干部、年轻党员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他们守小家、保大家的信念更加坚定了。

  坚守防疫一线的“最美妈妈”

  “克服困难也要上。一天不排查我心里不踏实,家里的事我能安顿好。”太乙宫街道办干部代菲娟说道。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代菲娟不满三岁的孩子却生病发烧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代菲娟深知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但作为一个母亲,她更是心急如焚,只得每天一大早带着睡眼惺忪的孩子去医院挂吊针,随后立即返回单位投入到工作中。

  在摸排工作中,代菲娟认真细致,对每家每户的人员去向逐一登记、反复核对,确保不出纰漏。(供稿 文/图 长安区委网信办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