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雁塔市场监管人的N个身份
2020-02-04 15:29:36来源:西安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战“疫”一线:雁塔市场监管人的N个身份

战“疫”一线:雁塔市场监管人的N个身份

  岗位职责里,他们是“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是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是安全底线的守护者……

  战疫一线上,他们是深入市场排查的逆行者,是宣传防疫知识的指导员,是维护价格稳定的保障者……

  日常生活中,他们是孩子,是父母,是丈夫和妻子……

  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连续奋战!

  是孩子,也是勇往直前的勇士

  大年三十早上6:30,雁塔区市场监管局电子城食药所90后干部姬英已经早早出门往单位赶。老家榆林的她,这是生平以来第一次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年。

  “大叔,过年好!” 一位餐馆老板刚开始对“登记信息、落实消杀”比较抵触,姬英不疾不徐和老板唠起了家常。在得知他春节前囤了食材,正在为没有生意面临亏本犯难时,姬英仔细地讲了当前疫情的发展,分析了利弊,老板渐渐卸下了心防,接受登记检查,同意落实消杀,甚至在检查人员离开时为他们加油打气,“湖北要加油!你们也要加油啊!”

  像姬英这样的90后,在电子城食药所还有4个,年龄最小的刘星言家住纺织城,但是防疫战役打响后,这些年轻人骑着共享单车排查在街头巷尾,登记备案、指导消杀、排查疫情、处理投诉……风驰电掣的背影表现出了新一代的担当和责任。

  是丈夫,也是守职尽责的卫士

  福建小伙儿俞祖健的爱人在交大一附院工作,军转干部杨兵的爱人在西安市胸科医院,他们是雁塔区市场监管局战“疫”一线的夫妻档。

  在家里,他们是丈夫,是防疫最前线“白衣天使”的坚强后盾;在单位,他们也是战士,从年三十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履职尽责,承担起一个市场监管人应尽的职责。

  “比起医护人员,我们在没有硝烟的后方战场,后方稳固,前线才能无忧。”电子城食药所干部孙伟说,“近期受理很多和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相关的投诉,现在是非常时期,此类投诉我们要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回复,确保事不过夜马上办。”

  是父母,也是守卫健康的战士

  18:30,一天工作的碰头会这个时候刚刚结束。电子城食药所干部常润6岁的儿子“小猴猴”准时在这个时候打来电话,“妈妈,你今天几点下班呢?”“妈妈今天会比平常下班还晚一些,要去打一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坏家伙……”

  在碰头会结束的这段待命的时间里,他们终于有时间用电话尽着自己为人父母的责任:杨朝毅督促孩子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侯荣波旁敲侧击教育淘气的小女儿在姐姐学习的时候不要捣乱;张榕也在督促马上高考的女儿赶紧复习……时间已经很晚,大家仍然坚持在岗待命,时刻准备着,待到一声令下时,即刻奔赴防疫第一线。

  还有,龚晓燕的爱人和母亲同时生病,但她一直坚守在排查一线。

  种红军赶在年三十晚上匆匆给父母送去年货后又返回工作岗位。

  余佳撕碎了早已签好的假条,放弃了筹划已久的出行,留下来和大家一起坚守岗位……

  像这样的例子,在雁塔区基层一线实在太多了。

  有主动请缨、驻厂监管、保障消毒产品供应的质量监督员。

  还有佩戴党徽、执勤值守、坚持在农贸市场的检查员。

  更有退居二线、请战一线、坚持奋战防疫战线的老党员……

  生活中,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在疫情面前,他们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共产党员。( 通讯员:吴楠 赵艳红 王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