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西安高新区城管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07 15:20:29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一场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严峻形势下,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肩负起职责与使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及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这是一场社会责任的大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态势,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春节期间全员上岗、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秩序维护工作。按照西安市“三个一切”、 “五个所有”及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党旗飘扬,聚力攻坚战疫情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信心、精准施策,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经受考验!”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党员疫情防控决心书响彻云霄。

  为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2日下午,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签订党员突击队请战书,自愿坚守在抗击疫情阵地第一线,冲锋在抗击疫情阵地最前沿。坚决做到哪里危险就去哪里,哪里困难就去哪里,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越是艰难险阻,越要众志成城”,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党建引领、党员先行,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的红色“防护墙”。

  多措并举,逆风前行排隐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西安高新区这一抹“城管蓝”用实际行动共战疫情、逆风前行。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在全区开展“大清扫、大擦洗、大消杀”活动,坚决避免病毒滋生,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每日平均出动作业人员1300余人次,对区内673个垃圾收集点、75辆垃圾转运车和区内230座公厕、18个市政燃热运维管理单位、驻地148间宿舍、37处公园广场、公园内23座公厕、371个座椅、935个垃圾桶、288套健身器等进行全面冲洗消杀,每日消杀面积达60000+平方米。

  52岁的苏青是西安高新区锦业一路垃圾中转站的一名普通员工,春节本应休假在家陪求学归来的儿女,而他主动请战,每天天不亮他就穿好防护服、佩戴好防护设施进行八小时消杀作业,根本顾不上吃中午饭。他说道,“比起在武汉的同胞,我们做的又算得了什么呢,我只是尽力把我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仅此而已”。

  在多措并举严密防控的同时,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创新工作思路,利用户外led大屏宣传疫情防控,以“同呼吸·共命运”、“万众一心·拒绝谣言”等温情标语与高新市民真诚沟通,更是将《防范新型肺炎48字守则》、《西安高新区致区内各企事业单位的一封信》宣传通过走家入户、新媒体等多种宣传途径深入人心,号召市民在做好自我保护同时,宣传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预防,提高人人防控意识,确保疫情防范工作全面覆盖、有序进行。

  疫情严峻,温情长存暖人心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互相打气、坚守职责,哪里最危险,他们就在哪里。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不惧疫情深入一线累计出动1326人次配合各镇街对16689家沿街商户、社区、酒店宾馆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排查,对绿地世纪城等小区进行逐户摸查,配合西安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运输发热患者、在绕城丈八四路出口、三星快速干道出口两处分别放置执法移动岗亭,作为管委会疫情联防联控综合办公点,全力配合西安高新区做好疫情防治工作。

  张峻宁是城市管理局的一名普通的90后员工,原计划春节前站好最后一班岗后,就立即回老家与家中唯一的年迈的母亲相聚过节,大年三十的他刚踏上归途便接到通知,立即前往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道,疫情就是命令!他放下行李,立即参与到综合协调组工作,24小时配合指挥部后勤保障工作。他说:“指挥部工作人员都在为人民负重前行,而我也希望能奉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想起年迈的母亲独自在家他非常内疚,但是母亲却说:“孩子你现在是为祖国贡献力量的时候,这是你应尽的责任,注意身体好好干!”。就在疫情指挥部,张峻宁也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自己能作为党员在任何时刻都会毫不犹豫冲上去,为人民服务。

图片5 

  春节前夕,西安高新城管队员张治国的孩子刚满月,因为疫情蔓延,他果断将孩子送回岳父母家照顾,春节至今备勤待命。1月31日下午15:30分,疫情防控狙击战正在白热化阶段,刚挤出时间吃口泡面的张治国突然接到命令需配合高新区各部门紧急卸载疫情防控物资,他二话没说,迅速撂下刚吃了几口的泡面,集合城管队员前往苏宁仓库。城管队员们用人墙组成“传送带”,将680桶、17吨的消毒液人传人卸到指定地点。而在此之前城管队员们已经连续两日卸下26吨,1020桶防控物资。卸完防控物资后的张治国长舒一口气,笑言道,“患难时刻,城管队员就是疫情防控应急队,我们不上,谁上?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张治国只是西安高新城管队伍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城管队员们不怕危险逆行而上,始终战斗在疫情第一线,他们克服困难做好城市疫情排查、协助输送发热病人,并主动与同事家人隔离无怨无悔,因为疫情需要,因为职责需要,因为我们的城市管理需要。

图片6 

  多难兴邦,玉汝于成。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考验着城管人的责任和担当。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还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持续开展“大清扫、大擦洗、大消杀”活动,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和蔓延。精心的部署、互助的力量,必将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西安高新城管将继续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城市环境。(彭昌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