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抗疫情解农困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保障群众“菜篮子”货丰价稳
2020-02-07 16:39: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白雪):“社区给大伙儿集体采购菜!包含西红柿、黄瓜、韭菜、土豆等八个品种,每份共19斤,大家把所需要的份数报一下,明天送菜上门。”2月4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双照街道上召社区党总支书记陈乾坤在社区微信群里发了这样一则“给力”公告,帮助村民们购买新鲜且价格实惠的蔬菜,短短十来分钟,就有50多户群众在微信群里报名买菜。

  2月5日一大早,秦汉新城双照街道上召社区干部就按照各户所需的蔬菜份数对采购来的蔬菜进行分装,由党员和退伍军人、志愿者们使用电动车或三轮车逐户送到群众家门口,送菜的同时还不忘叮嘱他们做好防控措施,少出门、戴口罩。

  为保障辖区群众生活需求,秦汉新城已有多个街道办辖下社区组织为群众提供送菜上门服务,以双照街道上召社区为例,现已为200多户群众集中采购蔬菜3800余斤。

  不仅提供送菜上门服务,在辖区内比较大的几个社区内,秦汉新城发改局联合农业农村局,协调动员区内大型蔬菜种植企业鑫诚蔬菜合作社,从1月30日(正月初六)开始每天向7个社区分别投放2吨平价蔬菜,保证社区居民的购菜需求。

  此外,今年因受疫情影响,没有菜贩前来收购大棚菜,加之蔬菜的保鲜期又短,销路问题让秦汉新城辖区部分菜农们发愁。

  秦汉新城农业农村局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协调蔬菜生产与销售的供需矛盾,联系多部门打通蔬菜销售渠道。秦汉新城农业农村局干部魏欣荣帮助菜农在微信朋友圈、小区微信群里做宣传,在她的带动下,秦汉新城很多干部员工都开始通过这种方式推广蔬菜,人多力量大,这样一来每天能帮菜农销售蔬菜近千斤。

  “多亏了咱新城农业农村局的同志们帮着卖菜,要不然全村每天得有上千斤菜烂在地里,一天就得损失近万元呢。”秦汉新城北舍村党支部书记宋帆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