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义务消毒抗疫情 爱心捐赠暖人心
2020-02-07 15:20:03来源:人民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积极响应泾干街道的号召,为泾河新城老旧的住宅小区楼道进行消毒。

泾河新城:义务消毒抗疫情 爱心捐赠暖人心

  “同志,你能不能给我们院子也消消毒?”消毒过程中,又有许多家属院,村委会、沿街单位、商户、居民提出消毒要求,队员们从不拒绝,主动给自己加任务,加工作量,克服各种困难,三天的时间里,共计出动五十余人次,为三十余个小区,数十栋楼,十几个单位、院落等进行消毒液喷洒,消毒防疫防疫面积达到数万平方米。

泾河新城:义务消毒抗疫情 爱心捐赠暖人心

  一张口罩遮住了半边脸,只露出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观察着社区每一个还没有被消毒液覆盖的角落。“这几天,我们常看到穿着防护服的同志喷洒药物,看着他们背着一桶桶药水,一个旮旯也不放过,非常辛苦。”群众纷纷感叹,向泾河蓝天救援队竖起了大拇指。

  早上,太阳还没有升起,队员们已经集合出发,他们奔向一个个小区里,院落中,把消毒液喷洒到在道路上,广场上、单元里,楼道中、车棚里,停放的车辆上...

泾河新城:义务消毒抗疫情 爱心捐赠暖人心

  中午,大家蹲在街边,一人一包方便面,就着咸菜冷馒头,十几分钟就快速吃完,给家人打一个报平安的电话,“好着呢,不要担心!”然后继续战斗。

  晚上,太阳落山了,队员们顾不上吃晚饭,又奔向派出所、交警队、消防队,为这些共同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兄弟单位消毒。

泾河新城:义务消毒抗疫情 爱心捐赠暖人心

  从西关到东关,从南环路到北环路,队员们转战在一个个小区。

  在得知一线工作人员急需酒精,手套等物资的情况之后。在队长西咸新区首届道德模范刘高潮的带领下,立即行动起来,于2月5日购到一批医用灭菌橡胶手套,并连夜运回。于2月6日一早,连同志愿者捐赠的热灸手套,水果等慰问品,送到了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同志们手中。

  “疫情病毒会通过手部接触传染,所以当时我就跟队员们商量了一下,把手套就捐献出去了,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

  “我相信咱们新城的情况会越来越好,口罩、防护服等其他物资都会越来越齐全,一定能平安度过这次疫情。”(当地供稿 泾河新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