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铜川市宜君县:“六号通告”构筑起疫情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2020-02-10 20:41: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的到来,铜川市宜君县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应对,紧急下发“六号通告”,再次吹响了疫情防控总体战的战斗号角。一时间,宜君县全县上下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全力构筑起一道道疫情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妈,这下县上疫情防控措施更严了!出门干啥都要证明、要身份证哩!”2月5日晚上18:10分,家住宜君县城关一小家属楼1单元104室,正躺在沙发、紧盯着一条微信群信息的刘小龙,向正在厨房炒菜的妈妈大声地喊着:“每两天,一家只能有一人出门采购生活物品!”

  “对着哩,就是要严哩,越严越好!”张妈妈用袖子擦了擦额上的汗珠,随声附和道。其他家人听到小龙的声音,也纷纷围拢过来你一言我一语,仔细阅读、评论起来。

       在随后的短时间内,此次通告被宜君全县10万人民第一时间得以知晓,称赞之声不绝于耳。大家所说的通告,就是宜君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控扩散”,紧急下发的“六号通告”。这则通告从社区居民出入、卡站管理、发热上报、打击谣言等八个方面提出严格要求,白纸黑字,字字千钧,无不透漏出宜君全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战、人民战的坚定决心和不屈意志。

  “您好,请出示出入证,身份证!在这张表格上填写个人信息!……”清晨7点30左右,天色微亮,家住紫薇花苑小区的刘女士在即将快步走出小区大门时,被站在小区门口“等候多时”的一名小伙子挡住了去路,被要求填写小区出入登记表。“体温36.3℃,正常!谢谢您的理解配合!”随着“滴”的一声,另一名工作人员说道。这两名工作人员是宜君县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副主任姚迎涛和干部赵子军。他们已经从前一天的夜里10点执勤到现在了,再有两个小时就要换班了。这是他们近期经历的第三个不眠之夜。

  连日来,宜君县各大小区门口,工作人员们严格按照“六号通告”中关于“所有村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实行‘一测二人三问’、凭证出入,外来人员和车辆不得随意进入”的规定,在工作中有条不紊、一丝不苟,对待群众既热情又有耐心。

  自宜君县“六号通告”发布以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对其中的“八条措施”进行了有效落地落细落实。随着这一措施的持续推进,将为宜君全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文 和红侠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