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果蔬店上线 疫情防控在社区
2020-02-13 14:21:55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浐灞生态区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

  购物零接触

  2019年11月13日,湿地园办广运家园小区内出现了能够真正帮助市民群众实现“购物零接触”的共享果蔬店。一共四组自助售卖机和中间的一个广告机,能够提供二十多种蔬菜和二十多种水果,日供应量二千斤左右,为周边小区的一千多户居民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新鲜的蒜苗、莴笋、鸡蛋、橘子等群众日常所需的菜品及水果在这里应有尽有。无需交流,微信扫码使用和刷卡使用,随买随走,在为小区业主们购买蔬菜水果提供方便的同时,还大大减少了小区人员的出行,为市民生活提供便捷和满满的幸福感、安全感。

  温情不隔离

  2月5日,浐灞生态区商贸园办某小区的一个单元被暂时封闭,需要为楼内的29户统一配送物资。为了让群众在这段特殊时期里生活舒心,感到关心,觉得暖心,担负疫情防控值守任务的商贸园办,细致掌握每一户家庭成员情况,坚持一户一案、因需调配,在规定的标准内尽可能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被业主们称为“最美邻居”。

  2月10日,商贸园办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一些住户配发的蔬菜剩余过多,容易变质造成浪费,便及时协调物业调整配送计划,补充调换易于存放、增强免疫力的时令水果,还为有孩子的家庭精心选配了零食。正月十五那天,贴心为每家每户送去了汤圆,有业主这样赞道:“在这个特殊时期里,看到政府部门这么贴心地为大家服务,我们深深地感到‘隔离不隔爱’不只是一句口号,谢谢你们!”

  仔细排查不遗漏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小区人员的出入防控、信息登记,隐患排查是关键环节。浐灞生态区半岛社区确保疫情防治登记系统的有效使用,以及对到达浐灞居民的行程状态、居家隔离、解除隔离等信息及时跟踪和快速核查。

  在半岛社区的中新嘉业,浐灞物业,上实城开三家物业公司的部分小区出门岗执勤点,使用疫情防控登记系统、出入口测温登记、车辆及时消毒以及详细了解返程隔离人员体温记录情况,执勤人员随时保持居家隔离居民动态信息的掌控。

  不仅严格做好登记、消杀工作,针对一场五站、高速自驾等返程业主信息收集,浐灞半岛社区按网格区域每日收集并追踪体温,并由专人负责汇总,做到不漏过一个人,不失查一辆返程车。并实行每日一查制度,要求工作人员、各网格长每日下小区排查,对门岗执勤点的体温测量和登记、车辆消毒以及返程人员扫码确认等问题进行监督。

  用关爱搭起通向,群众内心的桥梁,我们坚信团结一心,联防联控,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浐灞生态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