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防疫一线的女“检”花
2020-02-18 10:11: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虽然孩子只有九个月大,可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牛静毅然放下怀中嗷嗷待哺的婴儿,返回工作岗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同事们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1月27日(大年初三),正在老家凤翔县休假的牛静收到单位取消休假、全员上岗的通知,当日早上7点钟,牛静便从老家赶往单位,却因春节离开市区而被领导“劝返”,回到家中居家隔离。这期间,牛静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当看到微信群里同事们按照部署,坚守在高速路口检查站,只戴着口罩或自制护目镜进行防护时,她很为大家的安全揪心。

  【中首  陕西  图】宝鸡防疫一线的女“检”花

  疫情防控一线的检察官们 摄影 杨柳

  怎样才能帮上忙?能不能为执勤干警筹集一些防护用品?牛静把自己的想法跟家人沟通,得到了全家的支持。经过多方联系,牛静筹集到工业用护目镜80副,让爱人第一时间送到了高速路口执勤点,交到了同事们的手中,为他们增添了一道安全防护。干警们在工作群中纷纷向她表示感谢。她只是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真正感谢的是每天辛勤守护在防疫一线的你们,这是我和家人的一点点心意,希望大家都安全。”

  隔离期结束后,考虑到牛静的孩子还小,为了她和孩子的安全,金台区人民检察院没有给牛静安排高速路口的执勤。看到执勤表上没有自己的名字,牛静第一时间联系到上级说:“我的隔离期结束了,身体健康,一切正常,大家都有父母和孩子,我不能搞特殊,请安排我去执勤。”

  【中首  陕西  图】宝鸡防疫一线的女“检”花

  牛静在高速路口为过往车辆司机进行体温监测  摄影 杨柳

  在家人牵挂的目光中,牛静返回岗位与同事们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人问:“孩子那么小,你不怕吗?” “怕呀!怎么不怕呢?每天轮值结束后回到家我都要消毒、更换衣服、反复洗几次手之后,才敢去抱孩子,但做为一名检察人,使命感和正义感让我不能退缩,必须忘记害怕。”牛静坚定地说。

  【中首  陕西  图】宝鸡防疫一线的女“检”花

  在社区疫情防控点值守的牛静(前排左一)  摄影 杨柳

  按照宝鸡市金台区联防联控的统一部署,全区党员要在所居住社区登记,亮明党员身份,服从社区安排。在接到通知后,牛静第一时间赶到所在社区报到,志愿参加值守,每天不厌其烦地提醒居民出门戴口罩、填写人员出入信息,逐个监测体温,一遍又一遍对社区环境进行防疫消毒,将学习到的专业疫情防控知识传递给邻里,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文 易闻 杨柳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