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凤县:秦岭山下最美的“防疫守夜人”
2020-02-19 17:59: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宝鸡市凤县:秦岭山下最美的“防疫守夜人”

工作人员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宝鸡市凤县从正月初二开始就在全县设置了14个公路、铁路检测点、111个城镇社区检测点和277个农村检测点,2600余名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农业林业等部门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第一线,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对出入车辆进行登记,对出入人员进行排查、测量体温,严把疫情防控关。

  黄牛铺镇东河桥、平木镇东庄、留凤关镇高桥铺和双石铺镇草店,是凤县与临界省市县区的交界处,守住这些进出路口,对于凤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起到重要作用。其中,黄牛铺镇东河桥卡点,是这四个卡点中过往车辆最多、疫情防控任务最重的卡点。凤县交警大队副队长高棋是黄牛铺镇东河桥疫情检测卡点的负责人。正月初二,正和家人吃饭的时候,他突然接到了“设立公路卡点,24小时无缝隙防控”的命令后,就向家人简单交待几句,出了家门立即赶往东河桥村。

  一到点位,高棋和同事们就制定卡点设置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安排设备保障、联络公安、医护人员……正月初二下午14:00,第一批人员到位、设备到位、工作到位。同日,凤县的402个临时检测点和卡口同时开始工作。

  值守初期,检测点的18名工作人员分3个班次24小时坚守在防控一线。由于防护物资紧缺,很多值守人员只戴着一个口罩就走上工作岗位,坚持所有通过车辆必须问源头、去向,人员必查监测体温、必问接触史,确保排查不漏一人一车。

  夜间值班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帐篷便成了疫情检测点取暖防寒的场所,一个电暖气就是他们取暖的设备。“这都好多了,刚设置检测点的第一天,还没有搭建帐篷,一到晚上,我们都是待在车里取暖防寒的。东河桥这地方海拔高,还是冷,有时候能达到零下十多度。实在太冷了,就搓搓手,跺跺脚,想着再坚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夜间值班工作人员高棋说。(文/图  刘涛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