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陕西在行动】西安市长安区砲里街道: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2020-02-26 18:38: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雨水”节气已过,春耕春管进入黄金期。西安市长安区砲里街道,对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适时调整,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春耕春管,积极组织指导辖区群众开展做好农作物施肥及病虫害防治工作。

  砲里街道结合春耕春管黄金期现实需要,对春耕春管农资加大储备供应,对农资供应企业全力做好服务保供应,对街道农资供应站加大检查力度,保肥料、农药等物资品质和质量,落实各销售网点经营期间消毒、测温等防控措施。此外,砲里街道鼓励网点采取点对点配送到田间地头销售模式,减少中间环节,降低人员频繁接触产生感染风险。目前,砲里街道生产资料供应充足。

  “北不留上,南不留下,这些枝条都不要,必须剪掉。”2月24日,在长安区砲里街道西垇村千亩樱桃种植基地里,农业技术员张文军正对农户春管进行指导。“这段时间,我们一天上十来个人,采取分区域作业,分行修剪的方式,抢抓春管最佳时期,加紧管护,确保今年丰产丰收,向市场提供高品质果子。”张文军介绍道。

  在西安飞鹿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砲里街道生产基地,企业员工积极应对疫情,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前提下,利用早春果树休眠的有利时机,对苹果、樱桃、葡萄树开展整枝修剪,力争今年果树丰产丰收。

  “修剪工作预计很快就能完成。下一步,我们还将采取机械化作业的方式,栽种20多亩的新品种华硕苹果,进一步吸纳贫困人员到企业务工增收,建立长效脱贫产业。”西安飞鹿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周北平说道。

  据了解,西安飞鹿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下属于陕西果业集团,注册资金1000万元,地处砲里街道西垇村。其砲里街道的白鹿原基地,是陕西果业集团五年发展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西安市长安区按照《陕西省十三五果业发展规划》提出的“果游结合、农旅结合”的思路,招商引资的特大产业升级改造项目之一;是陕西果业集团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部署,发挥“集团引领、技物配套、传播科技,助力脱贫”扶贫方略,以现代科技发展传统农业,助力农业转型、农村发展、农民脱贫的重要举措成果。(文 陶莉 刘毅文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