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用好“云助手”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2-28 17:16:56来源:央广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央广网西安2月27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田笑笑)近期,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西安航空基地坚持科学谋划,突出精准施策,全面开启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模式,借助互联网科技实现云上服务、培训、签约和招聘等工作,当好企业复工复产“店小二”,携手企业合力按下经济复苏“加速键”。

  “云服务”加速企业复工复产效率。为了更快速有效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精准服务企业生产,西安航空基地携手腾讯云开发上线“西安航空企业复工指导小程序”,结合航空制造类民营企业复工生产特点量身打造。针对企业在复工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及时提供服务指导,既提升了服务效能,又减少了企业跑腿次数。小程序仅上线3天时间,就服务辖区40余家企业共解决100多项问题,成为企业加速复工的“神器。”

  “云课堂”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在合作开发服务平台的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充分利用腾讯云资源优势,面向辖区企业推出“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系列公益联播”课堂,来自全国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线上直播授课,引导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实现数字化发展转型升级。此外,西安航空基地建立安全生产专家智库,结合复工复产企业实际情况和需求,邀请对应的安全生产专家通过网络平台在线,为20余家企业提供安全生产培训指导,对企业职工开展复工收心教育,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筑牢企业安全发展根基。

  “云招聘”解决企业生产用工需求。考虑到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用工需求和求职者就业问题,西安航空基地结合辖区产业特色,大力推广线上“面对面”对接洽谈的招才引智方式,常态化举办“航空擎梦计划·空中人才见面会”,为用人单位和广大求职者搭建云平台,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已有881名各类岗位人员与复工企业达成意向,其中航空相关专业技术技能人员占86%。

  “云签约”增添产业发展强劲动能。疫情防控不松懈,招商引资不停歇。在疫情防控期间,西安航空基地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和路径,详细梳理招商引资储备项目,通过电话、视频、邮件等多种线上交流方式,与意向企业负责人深入对接洽谈,确保项目引进不受阻。在2月27日西安市举办的招商引资网络集中签约活动上,西安航空基地与5家企业完成“云签约”,成功引进了新型航空低温制氧制氮方舱项目、航空航天液压路管及紧固件研发中心项目、保税仓储物流项目等5个产业项目,将进一步完善航空产业链条,为区域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