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洛川:为苹果企业打通销售“绿色通道”
2020-03-03 12:14: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孙东临

陕西洛川:为苹果企业打通销售“绿色通道”

  洛川县苹果企业选果正忙 供图 洛川县果业局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抢抓时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尽早恢复农事活动,是延安市洛川县16万果农的心愿。近期,为了保障生产,抢抓销路,一条苹果全线“绿色通道”在洛川县委、县政府的协调下层层打通,不论是苹果销售,还是果园春管、苹果科研,都在统筹进行着。

  2月22日,在延安市洛川县苹果产业园区美域高生物科技公司,苹果的沁甜香味扑鼻,多名工人正戴着口罩,有序地将分拣好的苹果依次搬运装车。这些苹果将带上一张“通行证”,运送至上海、广州、昆明、福州、贵阳和深圳等城市。

  “公路解封前,我们的苹果带着通行证就可以放行。存在果库的苹果也能外运销售了,农药化肥随着企业‘开张’,供应充足,这样看苹果销售不会因疫情受到太大的冲击。”洛川县槐柏镇果农杨奇麟说。

  2月9日以来,洛川县果业企业陆续开复工,洛川县委、县政府积极对接销售渠道,为苹果企业打通销售“绿色通道”,解决了苹果库存难题。连日来,苹果运送车辆逐日增加,截至目前,洛川共外运苹果1240车,累计销售2.3万吨苹果,呈现出购销两旺的景象,苹果销售均价在2.1元人民币至3.2元人民币之间,受疫情影响较小。

  苹果销售全面开展的同时,果园春管也在同步布局。“2月5日,我在洛川苹果‘果讯通’客户端上,看到了县上下发了关于春季苹果生产的安排意见,要求我们在做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序下园,于是,大家陆陆续续开始对去年冬季未修剪的果园进行修剪并清塬。外村人员来本村修剪时,通一系列检查和体温监测,确保符合标准后,带上检查工作人员发的无疫情证明就可以工作。”洛川县永乡镇果农杜民说。

  花期防冻、防雹网搭建、枝干修剪……一系列春季果园生产管理的各项工作都在有序进行着。目前,洛川县已完成冬季修剪44.99万亩,占果园总面积的84.9%;完成苹果休眠期病虫害防控46.26万亩,清园45.58万亩,落实新建矮化密植园2.19万亩,4.0智能选果线7条,冷气调库17处5.4万吨。

  “人工增雨能提高果园的田间持水量,延迟花期、避免霜冻,提高肥料的利用率,有利于果树的萌芽、开花、坐果。”洛川县苹果生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晓东说。2月27日,洛川县迎来2020年的首场降水,此次降雨不仅缓解森林防火和抗旱压力,更对春季果园生产起到很好的作用。

  据悉,此次人工增雨作为果园春季管理中的气象服务,是洛川县结合森林防火和抗旱需求而设置的。洛川县组织9个人影作业点,发射增雨火箭弹18枚,降水量达5至8毫米,对抗旱保春耕起到积极作用。

  特殊时期,洛川县不忘统筹好苹果科研工作。2月21日晚11点,洛川县果业局局长张军旗发了一条朋友圈:“新研制的‘苹果防冻烟雾发生器’正在试验中,预计今年春季投入到一线生产中!”

  据了解,目前洛川县果研所的工作人员分秒必争,投身到科研项目中,积极开展便捷防冻技术试验推广,为春季冻害防御、冬季防冻打好基础。预计3月底,洛川县将大范围推广运用防冻新技术。(文 张雅洁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