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疫”外之机 铜川市亮出加速奔跑“2020新姿态”
2020-03-05 12:32: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冯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铜川市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紧抓“疫”外之机,加快推进延链补链项目建设,4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也通过“云端”形式顺利签约,为全年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亮出了铜川市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加速奔跑的“2020新姿态”。

 延链补链   助推铝产业向高精深加工迈进

  2月15日,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年产8万吨铝合金线材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成为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煤—电—铝—铝深加工产业链的又一重大补链、延链项目,有助于深化铝资源的加工利用,提升该产业园高端铝型材的制造能力,助推产业园铝产业向高精深加工迈进。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达3.2亿元人民币,厂房建筑面积达22192平方米,主要生产1-8系列铝合金线材,制造电缆、铆钉、铝合金焊条等多类产品。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人民币,年利税达5000万元人民币,新增就业200余人。

  该项目开工前,铜川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按照省、市在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复工复产的要求,严格落实项目开工各项防护措施,做好安全生产防护工作,采取加强项目现场管理,减少工人聚集等措施,同时督促检查施工单位建立管控台账、制定防护措施,做到人员、物资、措施三到位,确保了该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填补空白   推动铜川大健康产业加快发展

  2月10日,位于铜川新区的陕西海斯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收到了铜川市首张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及《医疗器械注册证》,标志着该企业可以正式投产,填补了铜川市没有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的空白。正式投产后,工人们加紧生产作业,日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20000余个,有效保障了防控一线医用口罩的需求。该企业还将医用防护服列入生产计划,正在抓紧筹划前期准备工作。

  2019年12月,陕西行方堂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铜川市轩州服饰有限公司就防病毒口罩生产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疫情暴发后,这一项目也加快了推进步伐。1月30日上午,铜川市市长李智远一行深入铜川市轩州服饰有限公司督查防护用品生产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在铜川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2月1日,铜川防病毒口罩项目正式投入生产,每天生产防病毒口罩2000至3000只,皆被送往防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着“铜川力量”。

  铜川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负责人表示,铜川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将积极应对市场新需求,把健康、卫生、医疗等作为招商的重点,借助铜川的资源和产业优势,努力引进和实施一批项目,推动铜川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集中开工   冲刺项目建设“全年红”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3月2日上午,铜川市2020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启动仪式在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举行,总投资320亿元人民币的4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启动仪式上,新材料产业园区集中开工重点项目6个,总投资54.16亿元人民币,涉及生物医药、光电子集成、果业冷链等领域,将为铜川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其中,作为省级重点项目的铜川医康创谷科技园项目占地596亩,投资30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铜川市中医药产业研发推广中心、大数据中心等,计划引进医药生产、生物萃取、医疗器械等生产型企业150家,力争打造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医疗大健康生产研发孵化基地。

  这次集中开工活动,是铜川市全面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委、铜川市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更是该市上下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坚决行动。据了解,2020年铜川市共谋划实施市级重点项目145个,总投资1183亿元人民币,年度计划投资330亿元人民币。截至3月1日,铜川市重点项目和重要工地开复工率达到91.7%,“六小门店”开业率达到94%。

 “云”揽49亿元  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3月3日下午,一场特殊的项目签约活动在铜川举办。来自深圳、杭州等二十多个分会场的企业负责人,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与铜川主会场在线互动,圆满完成铜川2020年招商引资项目“云上”签约仪式。这是铜川首次尝试通过“云端”形式开展招商项目签约,短短半个小时,22个总投资49.343亿元人民币的重大项目顺利完成签约,吹响了春天追赶超越的号角。

  此次签约的项目中,一批卫生健康类项目格外吸引人眼球,总投资1630万元人民币的圣来春中药材初加工厂建设项目落地印台区周陵农业园区。该项目重点建设中药材种植示范区、药材初加工厂、药材深加工厂、中药材物流中心、中药材文化展览区、综合管理服务区六大区域,着力打造陕西省中药材发展高地和药材种植加工出品的高新技术成果展示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总产值7000万元人民币。

  落地铜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集吉晟沅生物制药项目,一期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项目主要建设粗品生产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人体尿液中有效药用尿蛋白和植物生长因子提取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建成后,预计2021年底铜川地区整个粗品收益达1亿元人民币,年纳税2000万元人民币以上。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不仅体现了铜川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优势,而且展示了铜川以高质量项目引领当地转型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