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徽闪耀在抗疫防控一线
2020-03-12 17:07:17来源:西安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安网讯:何新汇,男,汉族,197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1999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2002年11月被组织从特警支队安排到交警支队工作,现任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灞桥大队执勤一中队副中队长。二级警督警衔。参加工作以来,何新汇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4次。

警徽闪耀在抗疫防控一线

警徽闪耀在抗疫防控一线

警徽闪耀在抗疫防控一线

警徽闪耀在抗疫防控一线

  2020年3月10日17时40分许,正在灞桥区杏园收费站疫情观察点执勤的何新汇,突感身体不适,后出现意识不清昏迷症状,被120急救车送往唐都医院救治。经诊断,何新汇为脑出血,初步判断出血量为50毫升,直接进行了开颅手术,术后确定出血量达到70ml。

  得知何新汇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病倒的消息后,肖西亮副市长第一时间打电话询问病情,要求全力进行抢救;市局分管领导赵亚平、支队政委马步理亲临医院看望慰问。

  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何新汇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病倒当天已连续工作了10多个小时。他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用血肉之躯构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屏障,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何新汇同志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的忠诚卫士,是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公安战线涌现的鲜活教材,是西安交警“疫情不退我不退”铮铮誓言的杰出代表。

  挺身火线真英雄,英勇奋战抗疫情。他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是疫情防控的“先锋战士”。

  何新汇的老家在周至,母亲多病一直在姐姐家住着,平常工作繁忙的他一直没有机会陪伴老人,今年春节本打算带妻子和女儿回老家好好陪老人过个年。武汉疫情升级,上级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紧急安排,他负责的灞桥检查站立即转入疫情防控一级查控勤务,对入城车辆和人员开展严密查控,全力阻断疫情蔓延。

  头顶国徽,我就是人民忠诚的卫士,挺身抗疫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中队干部的他,说服家人,主动向大队党总支请缨作战,组织党员先锋队冲锋陷阵。查控工作中,何新汇始终冲锋在前,带头执行最前端的引导分流和检查提醒任务,并主动为队内年龄较大、身体差的同志分担工作压力,原本6小时的岗总是被他以身体素质好为由延长到7至8个小时。2月10日,由于高负荷工作运转,他腿部关节旧伤复发,膝关节红肿得如面包一样,行走都成了难事。大队和中队领导多次劝他回家休息治疗,他笑着打个哈哈,疼得厉害时,他就贴上几副膏药,继续奔走在车流中。这些天,何新汇的微信运动步数始终保持在日近3万步左右,“霸占”了很多人的封面。

  每天查控任务结束后,他还回到单位与同志们一起,汇总登录各种数据,处理中队各项疑难问题和警情。

  灞桥检查站扼守西安的东大门,车流量大,客货车混行,疫情防控压力艰巨,“绝不能让一个疑似病例从我的身边溜过”。何新汇不断摸索,创新方法,采取了闭环、分区检查模式,制定出“三步快速检测法”(将查控工作前移、增加车道使受检车辆人车分离、快速处置疫情车辆及异常人员),车辆通行效率大幅提升,车辆人员聚集情况明显缓解,滞留传播安全隐患明显下降。同时对经过的每一辆车、每一名人员,都带领战友们坚持做到一问来处,二问去向,三问身体是否不适,并利用警务通查询车辆运行轨迹,甄别疑似车辆,提高查控工作精准度。自设立联合检查站以来,共拦截涉疫车107辆,向防疫、公安分局移交隔离人员223人。

  2月19日3时25分许,正在检查站执行查控任务的何新汇,发现一辆车号为苏DF****的小型轿车驶来。他立即上前截停劝返,要求驾驶人迅速调头驶离。谁知该车在调头处突然逆行驶离。为杜绝疫情扩散风险,何新汇带领民警迅速查询该车轨迹,联系当事人告知我市相关政策,责令立即返回接受调查。在何新汇的政策攻心和反复劝说下,该车于凌晨6时抵达。在经过测体温、询问情况、消杀等程序后,何新汇将车辆及人员移交卫生防疫部门。

  2月16日上午7时50分许,在灞桥检查站执勤的何新汇拦挡陕AT****号小型轿车时,发现车上乘客5人均由湖北武汉返回,无发烧、咳嗽等症状。在请示有关部门后,何新汇亲自将车辆及乘客送至指定酒店留观。

  除承担检查站工作任务外,何新汇和他的战友们还肩负着中欧班列运输车辆交通保障工作任务。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他先后五次与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进行对接协调,建议调整保障线路,建立五项工作机制(每日通行报备制度、物流运输车辆快速检测消毒机制、快速审核通行机制、党员民警导办机制、联合护送机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了“司机全程不下车,车辆不在市内其他道路通行”,有效阻断了疫情扩散。2月4日至3月10日,中欧班列物流绿色通道共保障重点运输车22批1236辆,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日最高峰值达到200余辆次。央视总台新闻频道先后多次对“绿色通道”保障工作进行了报道。

  目前唐都医院正全力救治何新汇同志,灞桥区、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浐灞生态区管委会领导及下属单位到医院或到队看望慰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