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无偿献血凝聚战“疫”力量
2020-03-13 09:25: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渭南三次向湖北援助共计10.3万毫升悬浮红细胞和25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成为渭南“战疫”征程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2月12日,渭南市委文明办、渭南市卫健委联合印发《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实际行动保障渭南市人民生命健康。

  《通知》倡议,为保障渭南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及支援湖北省血液供应工作,渭南市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在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及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必要性,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干部职工积极报名,建立健全人员信息登记制度,迅速组建无偿献血应急队伍。各级各部门要加大组织动员力度,鼓励单位干部职工在特殊时期参与无偿献血。渭南市中心血站要严格落实献血场所防护和消毒措施,提醒献血者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每位献血者的献血安全,让献血者放心献血。

  【中首  陕西  图】陕西渭南:无偿献血凝聚战“疫”力量

  热心市民参加志愿献血

  【中首  陕西  图】陕西渭南:无偿献血凝聚战“疫”力量

  渭南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对支援湖北省襄阳市的血液进行装箱

  在《通知》倡议下,一个个“热血英雄”通过电话预约和网络预约后,走上了献血车。广大爱心市民和团体单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战疫情的担当,志愿献血正在成为渭南市人民的新风尚。

  连日来,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民警、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良田派出所民警、渭南高级中学教师、华阴市台头村和潼关县代字营村的村民以及华州区、潼关县卫健系统、大荔县中医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大荔县检察院等个人和团体无偿献血者纷纷伸出臂膀,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他人点燃生命的希望。

  据统计,自渭南市启动特殊时期采供血应急预案以来,累计有1496名无偿献血者捐献血液,献血量共计48万毫升。

  在这些“热血英雄”的捐献和帮助下,2月13日,渭南市首批爱心血小板驰援湖北;2月22日,渭南市第二批2.8万毫升爱心血液“启程”驰援湖北,圆满完成陕西省下达的援助任务;2月24日,渭南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赴蒲城县医院完成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采集,为危重症病人送上珍贵的“礼物”;3月9日,渭南市调拨的第三批7.9万毫升血液 “启程”驰援湖北,为湖北抗击疫情再一次贡献渭南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并进,伴随工作生活的有序恢复,无偿献血的大爱之流也奔腾而进。(供稿 文/图 渭南市中心血站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