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兴医院:坚持!与武汉共进退
2020-03-26 10:09: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截至3月24日,在武汉,西安大兴医院还有26名医疗队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归期未定。

  3月18日,西安大兴医院护士、陕西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石慧帆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消息,写道:“这几天,随着各省支援的医疗队陆续凯旋,亲朋好友的消息立马就来了,问我们是不是要回家了?很感谢大家这么长时间以来的牵挂,我们暂时还没有撤离……”

   3月中旬,随着武汉防疫形势逐渐好转,援助湖北的各省医疗队陆续分批撤离。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筹安排,武汉的危重症患者将陆续由武汉同济光谷院区、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区接收。陕西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所在的医院,正是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负责收治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对于石慧帆和陕西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来说,胜利在望,但还没有到“收兵”之时。截至目前,石慧帆和同事们还坚守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7楼病区。

  “夜将尽,朝可期,山河无恙,你们安好,便是我们回家之时。”这是仍在武汉坚守的26名西安大兴医院医护人员的铮铮誓言。

  截至3月24日,陕西第二批医疗队负责的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7楼病区,已治愈出院患者99名,在院患者约20名。

  3月22日,西安大兴医院消化病院总护士长、陕西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护理组副组长刘维在日志中写道:“最初听到国家将安排部分医疗队撤离时,我们也期望能尽快回家与家人团聚,我们思念父母,孩子,想念家乡的美食,但我们心里知道,还没有到我们回家的时候。武汉,还需要我们继续在这里‘战斗’。当接到通知,让我们继续坚守一线,奋战到底,最后一批撤离时,我们已经做好继续‘战斗’的准备。这是国家对我们的认可与信任,我们将扛起这份责任。”

  3月23日,西安大兴医院护士长、陕西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郭芳素,发了一条朋友圈道:“我只想抱着它上班”,配图是两张她与冰块的合影。

  西安大兴医院副护士长、陕西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吴明在日志中写道:“驰援武汉的时候是2月2日,这里天寒地冻,我们还穿着厚厚的羽绒服。眼下,武汉的天气逐渐热起来,戴一层口罩,穿一层防护服已经汗流浃背,还要戴两层口罩,穿隔离衣,戴三层帽子,穿三层鞋套,穿好衣服还没有到病区已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说不,大家相互打气加油!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不麻痹,不松懈,以决胜之心打好收官之战!坚持到底,与武汉共进退!”(供稿 西安大兴医院 编辑 吴宇婷 实习生 马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