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陕西渭南:统筹防疫复工两条线 优惠政策送春风
2020-03-26 11:41: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 通讯员 刘嘉宸):3月24日,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渭南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渭南市疾控中心、渭南市外经局、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渭南市民政局、渭南市税务局、渭南市供销社6个单位负责人在发布会上就近期渭南市涉外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地复工复产优惠政策进行了通报。

 严把口岸关 织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网”

  针对近期渭南市疫情防控形势,渭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光荣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严密有序、紧固有力的防控网护卫下,从2月15日起,渭南市已连续39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及输入确诊病例,并于3月1日被陕西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列为低风险地区。

  据王光荣还介绍,截至3月24日8时,渭南市共累计报告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例,已治愈出院14例,剩余1例正于西安唐都医院救治。

  针对近期群众关心的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渭南市涉外疫情协调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杨阳在发布会上表示,严防境外输入成为了渭南市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之一,渭南市涉外疫情协调工作专班办公室按照“底子清、路径明、措施实”的工作要求,于近期对在境外留学、务工、经商、旅游,并近期准备入境返渭或已返渭未满14天的渭南市户籍人员,进行了全面的摸排、登记和管理,牢筑境外疫情输入阻击防线。截至3月22日,渭南市已对境外返回的540人进行了集中隔离留观,目前,这些人员均无异常状况。

  杨阳表示,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火墙”,严把口岸是关键。作为首都机场国际航班的承接点之一,咸阳国际机场是渭南市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的第一道战线。3月22日,渭南市组建了包括疾控专业在内的32人驻机场工作小组,已于第一时间进驻咸阳国际机场,对入境返渭旅客进行信息采集和分流运转。截至目前,咸阳国际机场的防疫转运工作顺畅,各项防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送出“明白卡” 温暖企业“复工路”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落实落细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对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如何帮助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精准享受复工复产支持政策,渭南市税务局设计推行的一张《税收政策优惠明白卡》(以下简称《明白卡》)解决了政策落实的难题。

【战“疫”·行动】陕西渭南:统筹防疫复工两条线 优惠政策送春风

  渭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文正在发布会上展示《税收政策优惠明白卡》 摄影 刘嘉宸

  “我们设计《明白卡》就是要让企业和群众对国家支持复工复产的好政策了解得明明白白。”渭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文正在发布会上说。他介绍,为了保障每位纳税人和缴费人都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明白卡》主要包含两部分内容:一是集中梳理刊登了2020年出台的所有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减税降费政策和申报条件,方便纳税人或缴费人对应查阅;二是根据不同税种,印制了月度缴税情况表,以对纳税人或缴费人税费优惠政策的享受情况进行详细登记,让每一笔税收优惠都记录得清清楚楚。

  “有了这个《明白卡》,纳税人或者缴费人就可以轻轻松松学习掌握现有的减税降费政策,清楚自己应享受的政策和享受情况,与此同时,我们税务机关也可以精准统计数据,了解掌握政策的落实情况。” 陈文正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渭南市税务局已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落实增值税免税政策112户次,免税金额484.91万元人民币;落实出口退税政策20户次,退税金额1351万元人民币。同时,渭南市还对1864户纳税人进行了阶段性社保费减免,减免三项社保费4320.21万元人民币。

  多景区出台优惠政策 奏响文旅产业复苏春之曲

  “随着正常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也于近日出台了多项文旅产业优惠措施,以满足疫后市民游客的文旅消费新需求。”发布会上,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表示。 

  【战“疫”·行动】陕西渭南:统筹防疫复工两条线 优惠政策送春风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介绍近期渭南市内景区开放情况 摄影 刘嘉宸

  【战“疫”·行动】陕西渭南:统筹防疫复工两条线 优惠政策送春风

  渭南市合阳县莘国古城景区内柳条抽出新芽 摄影 雷现荣

  据了解,为了尽快恢复和振兴渭南旅游市场,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全市A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的通知》《渭南市A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南》等文件,指导推进渭南市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在未来,包括华山景区在内的渭南市所有A级景区,将对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可凭医师证、护士证等有效证件,在各个景区自开园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内免票入园。同时,渭南市民亦可凭身份证在即举行的“渭南人乐游渭南”活动期间,享受A级景区门票5折优惠政策。常伟表示:“相信在这些景区优惠政策的激励下,能够提振旅游业市场信心,保持游客对渭南市的关注热度,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发展的步伐。”

  “正如我们拟定的渭南市2020年旅游宣传口号,我欢迎大家疫情过后,来我们美丽渭南‘登华山,览黄河,趣渭南’。”常伟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