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各学校全力以赴备战开学
2020-03-30 16:26:01来源:三秦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3月30日高三年级,4月7日初三年级复课临近,记者走进长安三中、长安二中,实地探访长安区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开学学段学生报名及教育教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筹备工作。

长安区各学校全力以赴备战开学

  在长安三中记者看到,学校门口3台移动测温设备正在加紧调试;学校专门设置有消杀防护物资储备室,医用酒精、过氧乙酸、84消毒液、灭菌洗手液、电动喷雾器及给各班配备的喷洒壶等物资摆放整齐,储备充足。

  长安三中校医郭苗介绍说:“新购置了三台移动测温设备,可将学生老师进门测温时间缩短至一秒,这两天正进行安装和调试,3月30号之前调试完毕。”

长安区各学校全力以赴备战开学

  在教室、公寓、办公楼、食堂、卫生间等场所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在九年级四班教室,培训有素的后勤人员,手持电动喷雾器,2人一组配合喷施消毒液,地面、桌椅、教具,就连空气里都飘散着“安全的味道”。

  “我们要求餐厅错峰分餐,3月30号只是高三开学,采取半封闭,早上来、晚上回、中午在学生食堂吃饭。这两天学生食堂也在紧锣密鼓的消毒。”郭苗说。

  长安三中首批开学高三年级学生262人,针对实际情况,学校紧抓开学前窗口时间,严格落实陕西省教育厅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以西安市“两个机制”、“三个原则”为统筹推进教育教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备战开学。

  在长安二中学生餐厅和公寓,学校主要负责人实地查盲点、堵漏点,督查指导消杀人员喷施药剂全面消毒。在现场记者看到,餐厅内清洁卫生与消杀作业同步展开。女生公寓里,门把手、门栓、桌子、床、护栏、卫生间、储物柜,都是楼管及保洁工盯防消杀的重点,一处不拉,一点不漏彻底喷施。

  在统筹做好全校首批高三师生入校开学工作的同时,长安二中充分发挥线上教学作用,延伸拓展教育教学内容,利用空中课堂向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讲解新冠肺炎知识及日常防控措施,告诉学生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怎么来进行自我防护。并通过学生向家长传递配合学校开学,学生入校后注意事项和防疫建议,确保学校、师生、家庭安全万无一失。

  长安二中副校长刘红梅介绍说:“在体温检测及消毒方面,准备了充足的消毒器材和药品,施行教职工一岗双责,严把学生体温检测关。严格按照消杀制度对教室、餐厅、公寓、卫生间各部室等全面消毒,坚决守住校园安全一方净土,让学生放心、家长放心。”

长安区各学校全力以赴备战开学

  长安二中3月30号首批开学高三学段22个班912名学生。学校扎实落实市区首批开学学段工作统一领导和部署,按照区教育局开学工作方案全面加强组织与机制保障,有序推进开学各项筹备工作,采取五抓五到位,扎实做好首批开学各项防控工作。目前健康监测设备、人员培训、物资储备、教工排查、校园环境清洁等各项防控要求和措施到位。

  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长安首批开学涉及40所学校、339个班、10779名学生、2403名教师。成立了长安区2020年春季高三、初三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指挥春季开学工作。建立保障工作机制和驻校工作机制,压实11个成员单位和16个街办责任,实行40名部局和街办主要负责同志“一对一”包校,夯实驻校指导和应急医疗保障组责任,压实并明确各校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任务。制定印发《西安市长安区2020年春季高三、初三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工作方案》、《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学工作安排意见》,细化“一校一策”、“一校一案”开学工作方案、错时报到方案和应急预案,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全力保障全区各校首批开学学段安全平稳有序开学。(通讯员 康程 梁鑫  记者 张利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