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020-05-06 17:37: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五一”假期,广大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走出家门,走进景区,来到西安市长安区享受休闲假日时光,领略山水美景。

  据悉,“五一”小长假,长安区各个景区线上预约火爆,慕名而来的游客、举家出游的市民给景区带来假日的热闹气息。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长安区坚持疫情防控为先,严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游客流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左右的要求,“五一”期间,长安区各旅游景区限量开放、预约开放、错峰开放,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各景区严格实行预约制,控制流量,让市民游客能够在景区内安心游玩。

  趁着假期,不少家长带孩子走进秦岭野生动物园,和动物们来一场亲密互动。据了解,为了确保游客有序入园游览,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秩序维护,提醒游客按照规定间隔排队、叫号入园,并且要求游客佩戴好口罩、有序通过智能防疫一体机进行体温监测。

  【OK】西安市长安区“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生态长安

  据悉,“五一”期间,翠华山景区调整开放空间,继续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营造安全、舒适、有序的游览环境。翠华山景区还在主要入口等醒目位置设立了告示牌,提醒游客遵守疫情期间相关防控的要求,并公布长安区疾病控制中心的电话,充分利用景区的LED大屏、警示标示标牌等形式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在高峰时段,翠华山景区还实施了分流分段下山措施,确保游览秩序有序、平稳。

  长安公园对游览区、卫生间、商业区进行每天至少2次以上的全面消毒,公园内公用设施、电子触摸屏等每天用75%酒精擦拭消毒不少于4次,景区内所有垃圾箱实行“一日两清理两消毒”制度,保持景区内环境整洁。

  【OK】西安市长安区“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五一”期间坚守岗位的长安基层工作者

  据了解,长安区按照户申请、村同意、乡镇审核、区备案的程序,严格推进民宿复业前期准备工作;同时,“五一”期间,长安区严格执行入住民俗民宿实名制预定、申领健康码、配合做好测量体温及信息登记、由经营者村口接迎入住及身份信息登记备案等相关工作。

  “五一”假期,长安区旅游景区有10个恢复开放;按照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规定,所有开放景区均实行错峰开放、限量开放、预约开放、有序开放;青华山、高冠瀑布、九龙潭等景区都采取优化设置游览线路、检查点前置、宽间距排队、体温监测筛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引导游客安心、安全游玩。

  砲里、王莽、滦镇、引镇、子午等地香甜诱人的草莓、甜瓜、樱桃、蓝莓吸引了周边游客前来采摘。秦岭周边的景色更是吸引了广大摄影爱好者前往拍照,在长安寻找最美瞬间。

  据了解,“五一”假日期间,长安区各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协调配合,无旅游安全和旅游投诉事件,旅游市场秩序稳定。(文/图 陶莉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