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全力守好复课第一线
2020-05-12 18:18: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为守好开学复课“第一线”,西安曲江新区向区内21所学校派出驻校工作组,同时,成立了曲江新区专项督导检查组,驻守校园为校园安全查漏补缺。

  师生家长请放心  “有我们!”

  为加强对区内各中小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曲江新区在向区内各学校派出驻校工作组的同时,成立了区专项督导检查组,并形成“日报告”“周报告”“月报告”的检查报告机制。

  同时,曲江新区教育局对区内21所学校实行“分片包抓”,确保责任到人;建立了自下而上的疫情防控逐级报告制度,保障信息畅通,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及时发现校园安全潜在隐患及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督导组工作人员介绍,该督导组由曲江新区教育、卫生系统人员、雁塔区疾控专家和妇幼保健专家组成员组成,分为两组负责该区21所中小学的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工作;每周对21所学校开展至少一次的全面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及时出具问题整改单,要求2日内整改完毕并上报整改报告。

  为充分做好开学前各项保障工作,曲江新区及时了解复课学校工作开展情况,多措并举。曲江新区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提前做好了第五批复课学校驻校工作组的人员配备,持续发挥驻校工作组监督、检查、指导作用,通过驻校工作组群的建立,多途径宣传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交流借鉴,助力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师生返校 校园防疫放大招

  为保障广大教职工及学生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正常进行,曲江新区各中小学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积极展开校园防疫工作,为师生返校保驾护航。

  5月11日一大早,伴随着一声声稚嫩的问候声,曲江第一小学迎来了1至3年级返校复学的学生。在学校的组织引导下,各年级统一规划,错时分流,经由红外体温监测通道、分流通道有序入校入班。入班前,班主任收取学生3月至5月10日的体温监测表和返校承诺书,并对他们进行了二次额温监测和手部消毒。

  东三爻小学校长说:“人数的增多对防疫、教学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为了强化低年级的防疫工作,学校为每个班级加强了人员配备,并为他们制定上课、就餐、休息在内的一整套方案,结合高年级的防疫工作经验,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

  校园防控  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当前,校园疫情防控仍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曲江新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保障好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继续努力。

  据了解,曲江新区教育系统还继续执行“一人一档,一日一报”制度,做好学校全员健康监测,持续完善疫情监测台账;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及时修订方案预案,做到科学应对。

  曲江新区教育系统科学研判,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查找不足,认真分析防控落实和教学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切实消除隐患;在巩固防控战果的同时,不遗余力抓好教学管理,做到防控和教学“两不误、两促进”。

  曲江新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说:“下一步,我们还将引导学校进一步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使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供稿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