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条洲际第五航权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2020-06-08 09:50:43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陕西首条洲际第五航权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6月7日1时45分,来自韩国首尔的KE279航班顺利降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5时许,满载着108.2吨货物继续飞往美国洛杉矶。这标志着陕西首条洲际第五航权货运航线首尔—西安—洛杉矶正式开通。 袁景智摄

  6月7日1时45分,来自韩国首尔的KE279航班顺利降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5时许满载着108.2吨货物继续飞往美国洛杉矶。这标志着陕西首条洲际第五航权货运航线首尔—西安—洛杉矶正式开通。

  据悉,该航线由大韩航空B747-400F执飞,每周1班。首班进港货物约65.2吨,全部为三星电子产品配件和半成品,出港货物主要是防疫物资和电商快件,预计10个小时抵达,全年将为陕西乃至西北进出口企业提供近1万吨航空运力。该航线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继去年5月开通首尔—西安—河内航线后,开通的第2条第五航权货运航线,至此累计开通全货运航线达到30条。

  该航线的开通不仅是稳定国际贸易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具体行动,也是我省在北美航线布局上的重要突破,为西安航空物流枢纽建设和陕西发展“三个经济”注入新活力,对于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进一步畅通陕西商贸国际物流通道,织密与东亚、北美经贸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1月至5月,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完成国际货量2.6万吨,同比增长40.9%,其中货运航线货量增速达到773.4%,拉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货量排名连续4次进位,自今年1月起跻身并持续位列全国主要机场第十位。下一步,该公司将实施差异化国际货运航线布局,加密热点航线班次,进一步打通面向中亚、西亚、南亚国家航空运输通道,加快开通伊斯坦布尔、大阪以及徐州、石家庄等方向全货运航线,积极推进空港、陆港“两港联动”,做强国际和中转业务,大力提升国际航空物流的聚集和辐射能力,为陕西国际贸易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苏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