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交通导流岛亮相街头 可遮阳挡雨或当休息驿站
2020-06-09 17:50: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西安市长安区西部大道一处十字路口的四角处分别建立起了“行人安全岛”,构造如同亭子一般,顶部封闭,四周通透,能为行人挡风遮雨。“这样的交通设施不仅外形美观,实用性也很强,十分新颖。”市民说。

  市民所称的“安全岛”就建在西部大道与电子南街十字路口,“安全岛”的构造类似“亭子”,颜色以水墨画的黑白色为基调。目前,现场施工人员正为其重新划上斑马线等道路线,并擦去原本的斑马线。一位施工人员说:“安全岛实际称作交通导流岛,建成使用后,过马路的行人和电动自行车可由辅道进入后到这里等红绿灯,避免因错过绿灯而被困在马路中间。”

  四处交通导流岛分别位于十字路口的西北、东北、西南和东南角,其外形均类似于等边三角形,对道路直行与右拐道路进行了分流,“岛”内分别建设了正方体的亭子,封闭的顶部可遮风挡雨,内部面积近20平方米,可供不少行人在此驻足,中间还竖立着“美好长安”的宣传标语。除四个方向路口设立的大红绿灯架外,每处导流岛中还按照不同方位设立了三处红绿灯,分别引导右转车辆、双向过马路行人通行。

西安市长安区交通导流岛亮相街头 可遮阳挡雨或当休息驿站

设有交通导流岛的十字路口俯视图

  目前,长安区很多路口都正在修建此类“导流岛”,在辖区华美十字路口、西部大道与东仪路口、子午大道和西长安街路口、子午大道和学府大街路口都可以看到这类导流岛设施。(文/图 杨凯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