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 保民生 西安市高陵区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06-22 17:31: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20年以来,西安市高陵区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助企政策落地和用工服务保障等方面不断发力,确保疫情防控和稳定就业“两手抓、两不误”。

  通过新闻媒体、政府网站、微信等平台,高陵区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政策宣传工作,广泛宣传《西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强企业用工保障的十条措施》及失业保险援企稳岗、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等相关政策,全面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同时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撑。

  高陵区持续落实企业用工保障各项政策措施,强化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保障,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稳就业。高陵区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就业见习计划等,让高校毕业生求职之路更顺畅、更宽广。此外,高陵区全力推进农民工实名制数据核查工作,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就业。对标“三排查三清零”要求,高陵区聚焦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综合利用扶贫车间、公益专岗等措施,确保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一户至少一人稳定就业。

  同时,高陵区从供给侧着手,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企业主体作用和技工院校基础作用,为城乡劳动者提供多渠道、多层次的职业培训服务,着力提升新成长劳动力、转移就业劳动力的市场适应能力。

  高陵区持续落实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推进创业担保贷款信用乡村建设和标准化创业中心建设,加大对创业个人和小微企业贷款支持力度,为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高陵区加强入企走访,主动上门服务,发挥各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作用,加大岗位信息、职业指导、网上面试等服务供给,倡导“互联网+就业”工作模式,持续开展线上招聘。据统计,截至目前,高陵区通过高陵政府门户网、微信公众平台已发布线上招聘信息23期,提供就业岗位 6990个,累计访问量14116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518人。

  据悉,下一步,高陵区将持续加强辖区内就业统计监测和形势研判,加大对企业劳动关系处理的指导服务,综合运用监察执法、调解仲裁等措施,主动化解劳资纠纷,稳定劳动关系,稳住就业基本盘。(供稿 高陵区委网信办 编辑 马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