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情暖宝石花”爱心公益进社区暨社区志愿者表彰大会启动
2020-06-24 17:58: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柳洪华):6月24日上午,由宝石花公益联合西安民政局、西安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未央区张家堡街道发起的“粽香情暖宝石花”爱心公益活动暨社区志愿者表彰大会启动。

  【A 有修改】“粽香情暖宝石花”爱心公益进社区暨社区志愿者表彰大会启动

  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合影 摄影 闫坤

  西安市民政局养老处魏广德在致辞中表示,疫情防控中,在以长庆兴隆园为代表的的文明社区,志愿者们捐款捐物,积极从事卫生消毒、代办购物等工作,筑牢了群防群控的基层防线,为西安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长庆兴隆园社区是全国文明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在广大油田职工家属的积极参与下,雷锋精神已在社区蔚然成风。西安宝石花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通过多年来规范的运作,高效的管理,让志愿服务工作成为助推社区管理、促进社区和谐、提升居民幸福感的有效举措。

  【A 有修改】“粽香情暖宝石花”爱心公益进社区暨社区志愿者表彰大会启动

  西安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对志愿者进行表彰 摄影 闫坤

  表彰大会上,西安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为西安宝石花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颁奖,并对173位志愿者进行表彰。

  作为志愿者代表,韩占斌在发言中说:“虽然我已经八十三岁了,但我为能当上志愿者,和大家一起为社区居民做服务而感到高兴。现在社区的志愿者越来越多,我们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自己的家园变得更美好。”

  随后,志愿者们还和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做荷包。

  据了解,自2008年成立以来,西安宝石花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持续开展各类公益项目,如“衣旧情深—为贫困山区募集衣物”“阳光助学—为近郊山区孩子募集图书”“关爱失独—组织失独家庭开展暖心活动”“一对一助学—帮助油区孩子完成学业”,并倡议爱心企业捐助山区学校的体育角、电脑教室、图书室,为山区农村送去音乐演唱会等。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西安宝石花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在倡议广大爱心人士做好“居家八条”的基础上,广泛开展捐助物资善款,组建防疫志愿团队,积极投身到社区抗“疫”工作中。

  【A 有修改】“粽香情暖宝石花”爱心公益进社区暨社区志愿者表彰大会启动

  志愿者到居民家里慰问 摄影 闫坤

  目前,西安宝石花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正在和宝石花系列企业联合发起全国性慈善协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都可以以会员身份加入,投身公益事业。

  表彰大会后,志愿者们还开展了“进社区送粽子”活动,将粽子和礼品送至孤寡老人、孤儿、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家中,让他们在端午节里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