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五厂:披荆斩棘 实现原油产量“硬过半”
2020-07-07 17:48: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截至6月30日,长庆油田采油五厂(以下简称“采油五厂”)生产原油完成全年产量计划的50.2%,实现了生产任务“硬过半”,为近年来最好水平,用实干佳绩献礼建党99周年。

  2020年以来,该厂不等不靠、自主加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扎实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和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披荆斩棘的保证了各路工作稳步推进。

 管好老井就等于牵住稳产的“牛鼻子”

  采油五厂始终将油藏管理作为保障老井稳产的核心来抓,全面推行差异化、精准化管理,油田整体开发水平持续保持Ⅰ级,自然递减率控制在指标范围内,稳产形势良好。同时,该厂狠抓生产组织,依托“大前指、小机关”管理模式,有效缩短管理半径,快速解决生产难题的基础上,引导全员严格落实岗位职责,自力更生消灭困难;尤其在疫情升级管控期间,以“战时状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创新推进区域材料、队伍等共享,将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让新井多做贡献是任务完成的有力保障

  采油五厂产建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地质增储上,深入推进勘探开发一体化,上半年新增地质储量上千万吨,为推动高速高效建产夯实了基础;在产量保障上,全面克服储层品位变差等不利情况,在全厂范围优化效益建产结构,使新井初期单井产量超过考核指标;在生产组织中,直面疫情造成的复产复工困难,加大外协攻关、深化“六保”模式,2月23日第一口井顺利开钻,3月20日承包商到位率达到100%,新井产量4月下旬追赶踏上剩余水平,为实现产量“硬过半”提供了有力支撑。

 措施是有效降低递减的重要手段

  面对措施费用全面压减的实际情况,采油五厂坚持潜力预测、效益排队、质量管控的思路,以措施思路优化、措施工艺优化、长停井治理优化等“三个优化”为抓手,向创新要产量,向管理要效益。截至目前,该厂实施水井措施733井次,水油比达到2.8;油井措施有效率提升近5%,单井日增油保持在1吨以上;全厂油井措施增油超过2.2万吨,注水见效增油4.5万吨。

  面对低油价带来的严冬,采油五厂变“熬冬”为“冬训”,严格落实集团公司、油田公司“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和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依托“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的“四轮驱动”和八个提质增效工程推进小组的联合发力,推动厂部14项77条硬举措的落地落实,截至目前,两级班子开展宣讲调研326次,全员开展讨论252场次,实现了电费、井下作业费等费用上亿元的降控,赢得了油田公司主要领导“力度很大”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增强了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文 张有为 宋妍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