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兴医院员工唱响军歌迎“八一”
2020-07-30 14:56:38来源:阳光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西安大兴医院员工唱响军歌迎“八一”

  “脱下军装还是战士,永远的军人,永恒的使命,永不停歇的脚步。”7月29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西安大兴医院举行了以《军歌嘹亮再出发》为主题的合唱演出。    

  由退役军人、有军队成长背景的以及援鄂的30多名医疗队员等200余人组成的9支合唱队伍,陆续上台表演,用嘹亮的歌声,抒发对军旅生涯的怀念,对大兴“军人之家”再创辉煌的决心。

西安大兴医院员工唱响军歌迎“八一”

  西安大兴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贺建军,党委副书记李振斌等医院领导、退役军人、科室医护代表、行政人员代表等3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超声医学科主任岳瑾琢、人力资源办主任袁娅主持。

西安大兴医院员工唱响军歌迎“八一”

  祝战友们 节日快乐    

  活动以《又见 八一》短视频开始。短片里采访了几位来自军医大的退役军人。他们虽然脱下军装,但军队的淬炼已深入骨髓。在八一建军节这个属于军人的节日里,他们思绪万千,激情澎湃。    

  有着35年军龄的贺建军院长表示,“在第四军医大学工作学习期间,让我养成了见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的工作劲头。这种劲头永远的镌刻在我的性格中。到大兴医院来任院长,医院工作呈现出日新月底的非常好的发展态势,实事求是的讲,与这种工作劲头密不可分。”

西安大兴医院员工唱响军歌迎“八一”

  “非常感谢在大兴的亲爱的战友们,曾经是军人的战友和不是军人的战友。在这个平台、在这个队伍中,我们肩并肩、心连心、手拉手,大家共同往前走。在两年多的时间,我们创造了很多奇迹,我们完成了很多‘不可能’。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走下去,大兴的明天肯定是越来越好。又见八一,军旗永远在我们心中飘扬。八一精神永远在我们大兴医院飘扬。”

西安大兴医院员工唱响军歌迎“八一”

  退役不褪色 转业不转志    

  首个节目由西安大兴医院优秀的博士团队带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嘹亮军歌铿锵有力,军旅情怀豪气万丈,展现出博士团队的威武气势。    紧接着在老军人王为忠教授的带领下,消化内科、消化外科、肝胆外科、甲乳外科组成的朗诵合唱团队走上舞台,带来朗诵《有一种力量》、合唱《团结就是力量》,退役军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令人敬佩。

西安大兴医院员工唱响军歌迎“八一”

  “有一种信仰永恒,她来自医护心底的执著;    

  风一样热情坚韧,水一样柔情忍耐;    

  这是对生命的守护与敬畏。    

  有一种节奏迅速,她来自我们的双脚;    

  心脏的跳动,急救车的长鸣;    

  我们深知生命不分贵贱,必须竭尽全力,必须尽我所能。    

  有一种力量持久,她来自我们的双手;    

  生命的召唤,无影灯下的光芒;    

  手术器械纵横交错,争分夺秒,抢救生命。    

  这是团结的力量,    

  坚如铁,硬如钢,    

  这是不可战胜的力量。    

  时间砥砺信仰,    

  战“疫”见证初心,    

  大兴医护,英勇顽强;    

  大兴医护,侠骨柔肠;    

  新征程、新使命,    

  让我们携手起来,    

  向着大兴,扬帆起航。”

西安大兴医院员工唱响军歌迎“八一”

  麻醉外科团队带来大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骨科妙定坤副主任带来《什么也不说》、脑科医院带来朗诵合唱《当那天来临》。雄赳赳、气昂昂,坚定的目光中,透露出战无不胜的信心和决心。

西安大兴医院员工唱响军歌迎“八一”

  永远的军人 永恒的使命    

  合唱演出中有一个特别的节目,是由西安大兴医院援鄂医疗队的30多名队员组成的大合唱《阳光总在风雨后》。曾经,他们勇敢前行的身影感动华夏大地;曾经,他们护目镜下坚毅的目光,激起万重热浪;他们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西安大兴医院医技团队带来表演《游击队之歌》,这首歌生动展现了战士们在艰苦环境的中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刻画出机智、灵活、勇敢、顽强的群体英雄形象,这正是对医技团队的生动写照。

西安大兴医院员工唱响军歌迎“八一”

  在儿科中心王玲主任、感染科李勇年主任、急救中心曹义战主任等几位科室主任带领下,专科团队《军歌联唱》的方式,为大家带来建军93年以来,各个时期的军队代表曲目。《南泥湾》、《解放军的天》、《强军战歌》……一首首承载时代记忆的歌曲,引起现场强烈的共鸣。    

  内科团队带来的《明天会更好》,包涵着对军队的深情以及对大兴的期待。奋进在新时代的春风里,大兴人走出了一条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发展之路。大兴精神、大兴速度、大兴现象、大兴文化,为同行们津津乐道,声名远扬,享誉社会。大兴人所有辛勤的付出,都是为了“明天会更好”。    

  随后,机关团队带来合唱《打靶归来》,唱出了医院管理团队的精气神,是激励大兴人奋勇前进的榜样。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整场合唱演出圆满结束。

西安大兴医院员工唱响军歌迎“八一”

  向着大兴 再出发    

  以多种形式开展八一庆祝活动,是大兴的优良传统。这场激情澎湃的文艺汇演,让《军歌嘹亮再出发》的热血在大兴燃烧。    

  脱下军装,还是战士,永远的军人,永恒的使命,永不停歇的脚步。来到大兴的退役军人,只是换了一种战斗的姿态,向着大兴,再出发!(卜亮 记者 郑亚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