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文明餐桌创建活动在高新区启动
2020-07-31 09:07:00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7月29日上午,西安市创建文明餐桌示范街区、示范店授牌仪式暨“一勺一筷见文明 文明餐桌你我行”文明餐桌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高新区成功举办。活动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创新发展局、食药监高新分局承办。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董兆为,西安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建锋,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孙益国等领导出席活动。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内的西安中大国际商业中心和嘉会坊荣获创建文明餐桌示范街区称号。西安市高新区拾叁祺餐饮店、海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市锦业路分公司、陕西眉州东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眉州东坡高新万达广场店)等8家企业荣获文明餐桌示范店称号。

  西安市文明餐桌示范街区、示范店创建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西安市委文明办、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持续深化文明餐桌活动,加快推广“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禁止买卖、食用野生动物,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推广“光盘行动”经验,大力营造健康、文明、卫生的就餐环境,培育文明用餐新风尚。

  此次评选本着科学、客观、公正的原则,经过自愿申报、逐级推荐、实地核查、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了27家创建文明餐桌示范街区和118家创建文明餐桌示范店。挂牌后,将实行动态管理。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的领导和嘉宾现场观摩了西安高新区文明餐桌创建情况。工作人员一边介绍文明餐桌践行内容和公筷公勺配备情况,一边倡导大家文明健康卫生用餐。店里醒目处张贴着提倡使用公勺公筷的海报、标语等,每张餐台上都摆放着温馨提示牌。

  西安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下一步,西安市将坚持“以点带面、样板引路、树立新风”,发挥示范店、示范街区的表率作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行业规范服务,建立文明餐桌行动长效机制,营造文明餐桌良好氛围,使其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新亮点。(彭昌堤 通讯员 吕宏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