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观之夏——无边绿色•无尽文旅•无限楼观”系列文旅活动启动
2020-08-01 15:12: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7月31日,由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周至县人民政府主办,西安旅游集团、楼观管理办、周至县文旅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楼观之夏——无边绿色·无尽文旅·无限楼观”系列文旅活动(以下简称“‘楼观之夏’系列文旅活动”)在西安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开启。

“楼观之夏——无边绿色•无尽文旅•无限楼观”系列文旅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 供图 西安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

  在启动仪式现场,曲江新区管委会和周至县人民政府进行了“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正式宣布西安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

  强强联手合作 开通便民旅游直通车 打造“文旅+”多元发展

  此次,以人文历史为品牌依托的曲江新区和以生态休闲为背景的周至县将再度牵手合作,双方以楼观景区为样板,通过文旅融合与模式创新,整合全产业资源,优势互补,打造文旅发展的新亮点,形成规模发展的聚集效应,从而丰富西安周边旅游新业态,推动区域文旅建设,最终通过楼观一体化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更好的文旅体验。

“楼观之夏——无边绿色•无尽文旅•无限楼观”系列文旅活动启动

西安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景色 供图 西安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

  此外,据了解,从2020年7月31日起,“大雁塔北广场—楼观生态文化度假区”“赵公明文化景区—曲江薰衣草庄园”两条景区直通车便民路线将开通。这两条旅游直通车的开通,将沿途串联起西安多个景区及酒店,为广大市民游客前往西安周边景区、酒店提供了便捷服务。

  两组关键词、三大平台、四种元素 西安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美好蓝图徐徐展开

  此次西安楼观道文化展示区正式更名为西安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直观地体现出了楼观想要打造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示范区的决心。目前,这里除了现有的七大开放景区,还有四个农业园区,让生态、旅游、文化、农业四大元素汇聚于此。

  让楼观多样的文化和产业得到有机结合,一直以来是楼观发展的重要课题,未来这里将构建资源整合平台、产业孵化平台、营销平台三大平台,让这里逐渐成为不同文化的共同栖息地,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更丰富的文化产品及最独特的文旅体验。

  “楼观之夏”系列文旅活动正式启动后,还将呈现给市民游客丰富多彩的内容。源远流长的传统民俗文化、丰富多样的特色美食、琳琅满目的全球创意市集将齐聚楼观,形成以“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休闲生态文旅产业链,让游客在楼观感受夏日激情,休闲度假。

  此次“楼观之夏”系列文旅活动将首先开展“国学万里行”研学活动,建设西安文旅研学基地,为学校及学生打造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其次,“楼观之夏”系列文旅活动将在7月至9月推出惠民演出、文创市集、非遗展示等线下活动,为市民及游客提供实惠、新潮、趣味的文旅活动。活动中将有来自周至县的殿镇锣鼓、牛斗虎以及西安演艺集团的歌舞、秦腔等精彩演出。活动还将邀请非遗保护项目及传承人进行非遗项目展示,民俗剪纸、长安泥塑、皮影、民间竹扎、关中戏剧脸谱等多种绝活技艺,带领游客市民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无尽魅力。

   主题嘉年华每周不断  展现楼观文旅加速度

  除了上述活动外,此次“楼观之夏”系列文旅活动还将在曲江农博园开展“燃擎嘉年华”主题活动。“曲江农博园首届营地集市&易物集市”“星空露天烧烤电影周”“青春荧光夜跑营地帐篷行”“帐篷露营音乐节”“水上嘉年华”“军事展览”“萤火虫主题露营节”等多项娱乐活动,将增加游客白天的游玩内容,丰富西安周边夜游板块,为区域经济发展开创了新玩法、新方向、新标杆。

  “楼观之夏”系列文旅活动的启动,将为楼观未来生态文旅融合发展开启新篇章,通过特色文旅活动的举办让市民游客认识一个新楼观。西安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将成为西安市文旅融合的试验区、农旅融合的示范区、美丽乡村的样板区,将进一步带动产业发展、拉动群众增收、促进社会进步,为西安市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旅融合贡献力量。(文 段晓蕊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