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文明城市招牌 西安市新城区举办夏日广场文化活动
2020-08-13 15:37: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8月12日,西安市新城区以“文明迎全运 新城我先行”为主题举办2020年夏日广场文化活动。据悉,该活动通过歌曲、朗诵、舞蹈等节目,结合全运会、创文知识问答,在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创文内容。    

  新城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时期,创新工作机制,紧盯短板弱项,强化工作措施,从机制、点位、宣传、品牌四个方面入手,汇聚好人民力量,保护好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全社会齐心协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擦亮文明城市招牌。

  为做好创文统筹工作,新城区召开多次专题会,主动认领反馈问题,组建工作专班10个,明确整改措施,新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区级领导包抓街道,处级领导包抓考察点,街道、责任部门专班各司其职,形成党政齐抓、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创建机制,成立15个专项督导组,健全督查整改机制。7月10日以来,新城区级督导组共督导检查各类点位265个,查找问题696处。同时,全区各街道各部门按照“四级包抓”制度,深入推进短板问题的督导整改提升,处级以上干部实地督导2300余次。

  新城区坚持“精品、持久、效应”,反复研究审定,在东新街十字等地规划设计景观小品,在幸福林带沿线、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公益广告进行了规划设计、示范建设。整合文明单位在文化建设、道德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以“就近就便”的原则,组织全区199家文明单位与各社区建立结对共建。此外,新城区线下依托LED屏、宣传栏等媒介,营造“办赛事”“创文明”的浓厚氛围,线上用好新城融媒体中心,每天发布新城榜样故事、社区文明公约等信息,倡导文明新风。同时,新城区还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组织各街道和相关部门,对前阶段公益广告集中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提升公共设施、环境卫生,将彩绘墙、照片墙、绿植墙与文明创建宣传融入结合。   

  据悉,新城区围绕“惠民、利民、为民、靠民”理念,加大群众性文明创建力度,深化文明创建主题活动,打造新城创文品牌,在全区推广“四勤”工作法,全力攻坚“三改一通一落地”,提升人居环境。新城区还将常态化组织开展“双10•心诚服务”“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主题示范活动,为群众提供菜单式服务。此外,新城区发挥“咸东小哥”“红小帽”“乐小爱”“解先生”等众多志愿服务品牌团队引领作用,广泛开展绘制一张15分钟便民圈指示图、组织一次模拟满意度自评、一次“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宣传实践活动、一次环保和家风家教主题文化活动、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次大走访活动“六个一”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见证城市文明。(文/图 赵晔华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