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滨区叶坪镇党委书记白云飞:扎根基层八年 带领群众奔小康
2020-09-23 18:11: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我们叶坪镇现在有了文化娱乐的地方。”这是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叶坪镇群众常说的一句话。

  如今的叶坪镇,已成功引进培育6家企业,扶持成立9个农民专业合作社,5家家庭农场,通过新型市场经营主体把全镇4000余亩集中连片土地全部流转,建立原生态诚泓猕猴桃园区970亩、轩诚原生态米核桃园区1680亩、金德集团中药材繁育示范园1500亩,扬鑫冷水鱼养殖示范园200亩、旭耀花椒示范园400亩、开办毛绒玩具厂2家,成立原石、盛效、山葵花等3个养蜂专业合作社,养蜂1000余箱。

安康市汉滨区叶坪镇党委书记白云飞:扎根基层八年 带领群众奔小康

白云飞在查看村里猕猴桃长势情况 摄影 唐纪创

  土地流转、园区务工、园区返租倒包、入股分红等途径,实现了全镇贫困户产业全覆盖,贫困户每年获得土地流转费和园区务工费240余万元人民币。叶坪镇产业建园区的迅速发展,实现了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稳定增收,达到了群众增收,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目的。

安康市汉滨区叶坪镇党委书记白云飞:扎根基层八年 带领群众奔小康

汉滨区叶坪中心社区椒沟口安置点 摄影 唐纪创

  这些巨大的变化,是从2012年开始的。这一年,原来在汉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的白云飞,毅然放弃了优越的城市生活,来到汉滨区北山偏远的叶坪镇,一干就是八年,从镇长干到书记。

  刚到叶坪镇,白云飞走村入户调研,发现这里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远远超出了自己想象的贫困程度。于是他下定决心,致力带领群众脱贫。

  白云飞先后争取资金1000余万元人民币,修通了叶桥公路,实现了桥亭片区几代人通水泥路的夙愿。白云飞争取资金近千万元修建集镇河堤公园700米,解决了集镇居民出行、休闲、绿化等问题。白云飞争取实施了集镇棚改、道路硬化、过水路面、便民桥等多个基础设施项目,有效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安康市汉滨区叶坪镇党委书记白云飞:扎根基层八年 带领群众奔小康

叶坪中心社区复兴小区安置点 摄影 唐纪创

  在脱贫攻坚中,白云飞带领全镇干部群众抢抓脱贫攻坚历史机遇,统筹谋划,在完善基础设施、产业建设、农村居住环境提升、倡导新民风等方面大胆创新,紧紧围绕 “抓党建、兴产业、建社区、淳民风”工作思路,不断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白云飞经过不断努力,为叶坪镇争取项目资金近3000万元人民币,修建了功能齐全的中心幼儿园、卫生院住院大楼、复兴大桥、中心社区广场、村史馆等,有效改善了镇域基础设施条件。(文 唐纪创 黄文安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