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加速数字化与电气化融合 助推西安高质量发展
2020-09-24 14:34: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9月24日,施耐德电气2020创新峰会线下“创新日”第六站在西安举行。

施耐德电气加速数字化与电气化融合 助推西安高质量发展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能效管理业务中国区负责人李瑞发表主题演讲 摄影 柳洪华

  持续、专业、全面的技术创新 拓展智能配电价值边界

  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编写的《中国“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研究》中提到,随着中国能源转型深入推进,以电为中心的能源消费格局进一步强化,电网信息化水平正加速提升。而面对更分散化和复杂化的系统设施分布和管理,更严苛且专业的可靠性及应用要求,电气企业唯有积极实施数字化转型,才能够应对挑战。

  此次创新峰会深入解读了智能配电解决方案及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独特价值,并集中展示了多款全新产品。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能效管理业务中国区负责人李瑞表示,技术创新一直都是应对挑战的对策,在配电领域,施耐德电气注重创新的持续性、专业性和全面性,不断拓展智能配电解决方案的价值边界,增加企业数字化转型收益。“我们希望将更多绿色智能的配电解决方案带到以西安为枢纽的广阔的西部市场,助力各行各业获得数字化与电气化深度融合所带来的收益。”李瑞说。

施耐德电气加速数字化与电气化融合 助推西安高质量发展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设备 摄影 柳洪华

  持续增加投资及研发投入 在西安成就本土化发展的“最佳”范例

  作为“一带一路”及西北地区的重要枢纽,西安区域位置突出。作为施耐德电气西部区域的总部所在地,多年来,施耐德电器在制造、供应链和研发等领域持续在西安投入,业务影响遍及全国甚至全球市场。

  2012年,施耐德设备工程(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工厂”)成立,目前已成为施耐德电气全球最大的低压配电成套设备生产基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西安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西安工厂复工率迅速恢复至100%,2020年上半年实现工业产值同比两位数增长。

  此外,在“本土化”战略下,施耐德电气已经在西安建立起了完善的本地化供应链生态,并不断提高自身的生产经营水平,成为本地绿色智能制造的龙头企业,引领行业供应链水平同步提高。在研发方面,2012年成立的西安研发中心已完全实现本地化管理。2019年,施耐德电气将全球低压成套设备设计中心、全球最大的绿色节能设计中心落户西安高新区,产研结合,使中国成为了IEC标准领域施耐德电气全球最大的市场。

  2020年8月,西安市为施耐德电气颁发了“市长特别奖”,以表彰其在产业体系建设、供应链完善、创新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及协同推进西安市高端制造业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李瑞表示:“施耐德电气在西安建立的完善生态体系,是我们本土化发展的最佳典范。未来,我们将在西安持续发力研发与创新,提升西部地区全球化研发与生产能力,以更多的中国智慧‘反哺’全球。”

施耐德电气加速数字化与电气化融合 助推西安高质量发展

现场展示的设备 摄影 柳洪华

  “数字化+行业洞察”效应叠加 助力陕西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随着2020年初《西安市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支持政策实施细则》的发布,西安正加速推动城市的全面焕新和各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凭借在能源管理和工业自动化领域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深厚经验和技术优势,施耐德电气持续助力西安及陕西省各个重点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在数据中心行业,施耐德电气参与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数据中心的建设,全面优化机房布局、安全性、可用性及能效水平,成就全校信息数据交换和存储的智慧枢纽。在电子行业,施耐德电气为咸阳彩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西北首条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提供的智能配电解决方案使供配电系统得以快速部署并稳定运行,保障7*24小时不间断供电,确保高质稳产。李瑞表示:“一直以来,施耐德电气积极参与陕西省各个重点行业的项目建设中,包括大型商业建筑、水利工程、电子、医疗、数据中心等。我们与当地企业和政府展开了全方位的合作,这为我们在未来继续以高效绿色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支持该地区深化产业升级,加速数字化转型,激发数字经济潜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看好“西引力”发力人才培养及生态圈建设 面向未来协作共赢

  作为扎根陕西的外资企业,施耐德电气一直专注于发展和培养本地人才与合作伙伴。2017年至今,施耐德电气通过“碧播职业教育计划”,在陕西省与9所职业院校学校进行合作,共计捐赠价值500多万元人民币的实训环境、配套课程、教材及师资培训,让职业教育与产业需求实现有效对接,为当地培养面向未来的数字化人才。

  此外,施耐德电气还在2020年成立了面向企业的智能配电工程应用大学,更有效地赋能在职人员熟练掌握数字化产品、方案、架构及应用,帮助生态伙伴获得专业领先的智能配电系统设计、交付、运维、服务的多元复合能力,以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数字化转型。

  李瑞表示:“施耐德电气将持续创新,充分发挥行业洞察和数字化技术方面的优势,联合生态圈合作伙伴全力支持西安及西部区域的基础设施、楼宇、工业和数据中心等行业的发展,加速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助力新兴产业的积极勃发,携手西安共赢共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