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非洲小伙在西安学习生活故事 央视节目在刚果(布)热播
2020-10-16 08:50:22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中首 陕西】讲述非洲小伙在西安学习生活故事 央视节目在刚果(布)热播

英勇学秦腔(视频截图)

  据悉,该片讲述了刚果(布)小伙英勇(Rolf OWONDA)在西安学习生活、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故事。英勇2011年赴西安留学,本科和硕士均就读于长安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国际都市风采以及当地人热情豪爽的性格,让他深深爱上了这座千年古都。多年的浸润使他现在能讲一口地道的陕西方言,他也很骄傲地自称为“西安人”。  记者昨日获悉,“十一”国庆期间,作为主题节庆系列活动之一,中国驻刚果(布)使馆推送的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纪录片节目《中国缘》之《来自刚果的“西安人”》在刚果(布)国家电视台(Télé Congo)和刚果(布)最大私营电视台数字电视台(DRTV)多次播出,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2019年,英勇参加央视《越战越勇》节目,翻唱陕西方言歌曲《西安人的歌》大受欢迎、迅速走红,也因此与这首歌的词曲作者兼原唱、西安本土音乐人程渤智结为好友。二人相约在户外合作演出。为使表演更具西安特色,他们共同开启西安文化采风之旅,一路体验“摔碗酒”特色民俗,品尝大刀轧面等风味小吃,通过走访、现场教学的方式感受中国最古老的乐器之一——埙、“中国古代摇滚”——华阴老腔、“中国古代音乐活化石”——西安鼓乐、中国戏曲鼻祖——秦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节目在刚果(布)播出让英勇成为当地的电视明星,也在当地掀起了一股“中国传统文化热”。相信会有更多在华刚果(布)留学生积极参与中刚文化交流,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为增进两国民心相通、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做出更多贡献。( 西安城市文化传播工作室供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