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凤翔苹果参展农高会 致富“金果果”受参展商热捧
2020-10-27 17:10: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在第二十七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第27届农高会”)上,宝鸡凤翔苹果受到广大参会群众的高度关注。C馆宝鸡展团凤翔苹果展区人头攒动,参展观众品味着凤翔苹果,赞不绝口。

(“凤翔苹果”成为宝鸡市第一个国家级苹果地标认证保护产品  附链接)宝鸡凤翔苹果参展农高会  致富“金果果”受参展商热捧

 杨凌农高会期间宝鸡苹果展区 摄影 李海妮

  据了解,苹果产业一直是凤翔县的主导产业,也是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凤翔县为陕西省人民政府确定的优质苹果基地县,属国家级苹果生产标准化示范区,也是全国矮化苹果生产大县。按照苹果产业发展规划要求,凤翔县现已建成以范家寨镇、柳林镇、横水镇、南指挥镇为核心的双矮优质苹果基地22万亩,建成国家级苹果标准园2个,省级优质苹果示范园15个,百亩以上高标准示范园43个,5万亩苹果通过了绿色果品基地认证。按照“北部苹果产业带、中部乡村休闲观光产业带和南部农业产业园区经济带”的产业布局,凤翔县立足大产业、大板块,以做大做强苹果产业为核心,重点围绕兴产业、建园区、抓项目、强科技等措施,强力推进果业产业发展。目前,凤翔苹果面积以每年2万亩的速度递增,全县挂果面积14万亩,2019年苹果产量约27万吨,实现产值14亿元以上。如今,苹果产业已成为凤翔县经济发展的“顶梁柱”,果农人均果品纯收入突破8000元。苹果成为凤翔农民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凤翔全县6510户贫困户种植苹果12300亩,大部分贫困户由于种植苹果而脱贫。苹果种植企业、合作组织在园区务工方面优先招聘当地贫困群众,部分合作社还吸纳贫困户以土地入股,成为股东,共享苹果产业发展红利。

  为了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步伐,凤翔县委、县政府提出加快苹果产业提质增效实施意见,聚力抓好“2551”工程(即年内新栽苹果20000亩,改造老果园5000亩,打造精品示范园50个,完成果农技术培训1万人次)。

  据了解,凤翔农业区海拨750米—1150米,年平均气温12摄氏度,年平均降雨量622.3毫米,日照总时数2536.8小时,属大陆性暖温带季风气候区。这些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使凤翔县成为发展苹果产业的适宜区。凤翔果区已全部列入国家原产地域保护。富饶的土地、丰沛的雨水、温润的气候,加上勤劳的人民,使“凤翔苹果”成为宝鸡市第一个国家级苹果地标认证保护产品,先后荣膺“首届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全国现代苹果产业30强“”最受欢迎的十大水果品牌“。(文/图 李海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